爱在社区,志愿一夏|东漖街开展亲子志愿队探访活动
语音播报

近日,在东漖街道办事处指导下,由芳村花园社区居委会主办,东漖街社工服务站承办,广州市怡信物业管理有限公司协办的“爱在社区,志愿一夏”亲子志愿队探访活动顺利开展。本次活动共邀请6名党员志愿者、13名共青团员志愿者与6对亲子志愿队为30户社区困境家庭送上慰问物资。



活动开始前,社工为志愿者提供培训,讲解探访技巧及注意事项。志愿者共分为12组小分队分别前往服务对象家中探访。在探访过程中,亲子志愿者热情地关心了解长者近况,与长者聊家常。罗奶奶说道:“谢谢你们来看我,难得这么热闹,我很开心,谢谢你们的关心。”


探访结束后,青少年志愿者吕同学告诉社工,“通过探访能感受到爷爷奶奶是喜欢志愿者来聊聊天的,自己也锻炼了沟通交流能力。”家长也表示这样的活动很有意义,希望之后还有机会多参与社区事务,既能培养孩子们的好品德,又能为社区贡献一份力量。



活动中,社工与志愿者宣传讲解了垃圾分类相关知识,提高长者的环保意识。“我们希望可以通过这样的探访活动,使很少外出的社区老人感受到温情,同时也让亲子家庭从中体验到尊重老人、关爱老人的家庭教育的重要性和幸福感,”芳村花园社区居委会相关负责人表示。


【记者 李欣煦】

【编辑 骆福珍】

图片及消息来源 东漖街社工服务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