港科大(广州)发出校史上第一批录取通知书
语音播报

信息时报讯(记者 徐珊珊 通讯员 港科广)近日,香港科技大学(广州)(下称“港科大(广州)”)发出了校史上第一批录取通知书。

微信图片_20220812135857港科大(广州)第一封录取通知书,由该校副校长吴景深颁发。通讯员供图。

24岁福建女孩是第一封录取通知书拥有者

港科大(广州)的第一封录取通知书发给了一位1998年出生的福建女孩刘东芊。她说:“收到老师的消息时我还在酒店房间,着急忙慌穿着随意下了楼,当时甚至还穿着拖鞋。在一楼大堂接过实体版的通知书时眼泪差点出来了。”

为什么选择港科大(广州)呢?原来,刘东芊本来就是港科大校友,曾在港科大清水湾校区读过一硕,因此对港科大感到很亲切。“我对港科大(广州)的跨学科培养方式很感兴趣,所以就申请了。”她说,读研期间,很期待在港科大(广州)能遇到志同道合的朋友,一起做一些很酷、很有意义的事情。

比录取通知书更早到的是新校园的体验

有一批新同学,既是港科大(广州)第一批录取通知书的获得者,也是第一批新校园的体验者。他们是“红鸟挑战营”第一期线下营的助教;他们会在港科大(广州)的校园内,亲手收到来自港科大(广州)的录取通知书。

许世秦睿是港科大(广州)2022红鸟硕士班新生。他表示,最近在校园中遇到的老师和同学都非常好,满足了他对于志同道合的朋友的想象。短短几天的助教生活,让许世秦睿对红鸟的培养模式有了更深入的认识。

“希望在接下来的两年可以找到自己真正的热情所在,成为一只高飞红鸟。”邓玉祺也是港科大(广州)2022红鸟硕士班的新生,她作为红鸟硕士班的成员已抢先目睹了新校园的风采。邓玉祺表示,这几天,在短暂忙碌的挑战营中结识了和蔼可亲的老师、有趣优秀的助教小伙伴以及思维敏捷的营员。“已经迫不及待和我们红鸟一期的小伙伴们一起在校园里一同学习,进行思维碰撞和项目探索。同时也向往通过崭新的模块化学习模式,让我学会自主规划,在多元化的校园里深入探索未知。”她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