暑期“自驾遛娃”流行租什么车?看平台大数据
语音播报

今年暑期的自驾之路有哪些新趋势呢?记者日前从携程最新发布的《2022年暑期租车自驾报告》获悉,暑期租车自驾游需求旺盛,80后、90后及亲子家庭成为暑期租车自驾“大户”。

该报告显示,暑期租车自驾订单量同比增长达双位数,较2019年增长152%,人均租车花费较去年上涨18%,几乎每十个订单就有一个续租。

携程租车CEO宋臻表示,目前西北和云贵是大热门,接下来,环渤海的青岛、威海、大连以及广东潮汕地区有望“接棒”成为暑期异地长途自驾游的热门。在今夏涌现的一批增长迅速的“小而美”租车自驾目的地中,广东汕头表现抢眼,增长244%。

此外,亲子大军涌入暑期自驾游阵营,掀起“自驾遛娃”热潮,适合家庭出行的7座、9座车暑期搜索热度比日常高出2倍,热门车型包括雪佛兰科沃兹等经济适用型、大众T-ROC探歌等SUV、别克GL8-2021款等7座车,注重空间大、舒适以及经济适用。相比而言,年轻的Z世代最爱奔驰C级、宝马2系、大众迈腾、WEY坦克300、别克英朗等车型。

在“低碳出行”理念的深入下,不少租车用户也将目光投向新能源汽车。携程租车数据显示,新能源车订单以每年140%的速度增长。目前,包括深圳、广州在内的华南地区的新能源车型需求较高,人气车型包括特斯拉、别克微蓝6、日产轩逸、丰田卡罗拉双擎、威马EX5、荣威EI6等。


文、图/广州日报·新花城记者:罗磊  通讯员 李栋

广州日报·新花城编辑:李光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