协助援救被困过街电梯三人,“小队员”派上“大用场”
语音播报

8月9日上午,建设街“广州街坊 · 榕树头”平安志愿服务队在进行日常巡逻时,发现两名六旬长者与一名3岁孩童被困在位于建设三马路路口的过街天桥电梯中。



志愿服务队队员发现被困人员后当即分工合作,有的联系电梯公司的维修人员前来处置,有的安抚被困长者和孩童的情绪,还有的则将这一突发情况及时反馈给街道的工作人员。过了一会儿,街道、社区的工作人员以及电梯公司的维修师傅便陆续赶来现场,并开始进行施救。在大家的共同努力下,很快便顺利将被困人员平安救出。



脱困后,两位老人一直感谢和称赞着几位青少年志愿者,并一再表示,多亏他们及时发现。而这几位青少年志愿者,便是建设街“广州街坊 · 榕树头”平安志愿服务队在这个暑假新成立的小分队。



据建设街综治办工作人员介绍,暑假期间,建设街为充分发挥志愿服务实践育人功能,面向辖内青少年全面开展“志愿一夏”系列活动,组建平安志愿服务队便是系列活动中的一个重点项目。服务队以自愿报名形式组建而成,共招募了15名青少年志愿者。


服务队日常分为2个小组展开活动,队员佩戴红袖章举着宣传牌进行巡逻,一方面能很好地进行防疫、反诈、防窃等平安建设内容宣传,在一定程度上有效提醒过往市民自觉做好佩戴口罩、注意防疫,管好钱包、谨防诈骗,注意卫生、爱护环境等文明行为;另一方面也能在巡逻过程中,及时发现并通知相关部门前往处置邻里纠纷、意外事故、安全隐患等情况,更好地维护建设街各社区的治安。



【记者 杨杏萍】

【编辑 黄晓霞】

消息、图片来源:建设街道办事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