超8万人次打Call!荔湾新一届“舞王”诞生啦!
语音播报

8月8日是全国第14个“全民健身日”,

当天,2022年荔湾区“全民健身日”

主题系列活动之广场舞大赛

在荔湾体育馆举办颁奖活动。


图片

多宝街参赛队伍展示优秀作品《春风十万里》。


线上+线下,新“舞王”诞生!


此次大赛采取“线上+线下”的模式,来自全区数十支精品广场舞队伍的300多名全民健身爱好者在线上进行“云”比拼,参赛舞蹈队以饱满的热情、精妙的编排、优美的舞姿为观众献上了一场舞蹈盛宴。(点击回顾>>荔湾年度“舞林大会”归来!


经过激烈角逐,多宝街、白鹤洞街、石围塘街、华林街荣获此次比赛金奖。为了鼓励更多群众关注和参与体育比赛,今年赛事组委会还特别增加了最具网络人气奖。线上点赞环节吸引了8万多人次为喜欢的舞蹈队伍投票助力。最终,岭南街、昌华街获得最具人气奖这一特殊奖项。


金奖

多宝街 《春风十万里》

白鹤洞街 《绣红棉》

石围塘街 《我的中国》

华林街 《把握你的美》


图片

荔湾区文化广电旅游体育局党组书记、局长温盛发为获得“金奖”参赛队伍颁奖。


银奖

花地街 《万疆》

昌华街 《情系东方红》

茶滘街 《黄河源,中国梦》

金花街 《光辉岁月》

西村街 《我和我的祖国》

龙津街 《共筑中国梦》

沙面街 《站在草原望北京》

东漖街 《再唱山歌给党听》


图片

荔湾区文化广电旅游体育局四级调研员王宗毅为获得“银奖”参赛队伍颁奖。


铜奖

岭南街 《歌唱祖国》

彩虹街 《我的祖国》

站前街 《草原晨曲》

海龙街 《光辉百年》

冲口街 《永远跟党走》

桥中街 《火火的中国、火火的时代》

南源街 《舞跃山寨》

逢源街 《彩练之舞》

东沙街 《永远跟党走》

中南街 《祖国你好》


图片

荔湾区全民健身中心主任王保权为获得“铜奖”参赛队伍颁奖。


最具网络人气奖

岭南街 《歌唱祖国》

昌华街 《情系东方红》


图片

荔湾文化馆馆长谢德明为获得“最具网络人气奖”参赛队伍颁奖。


让我们一起来欣赏

其中的优秀作品选集☟☟☟

广州荔湾发布
,赞37

一周三练,高手在民间!


金奖获得者之一、多宝街声韵艺术团受邀在当天的活动上表演了他们的参赛舞蹈《春风十万里》。声韵艺术团团长冯桂萍告诉小荔:“我看了春晚后,就喜欢上了这首歌,于是自己编舞创作了这个舞蹈,我们的队员们每周练习三次,排练舞蹈也是一种锻炼,强身健体的同时还能练形体、练气质。”


图片

多宝街声韵艺术团。


多宝街综合服务中心副主任黄淑芬介绍,像声韵艺术团这样的歌舞队,在多宝街有近10个,街道为了支持、鼓励爱好体育、文艺的街坊,特在街道党群中心开辟了活动场地,提供给文艺团体用于日常排练,“我们希望以这样实际的做法,鼓励我们的街坊多多走出家门,参与体育运动、文娱活动,锻炼身体的同时,也丰富日常生活。”


门票免费送,荔湾请街坊来健身


当天,由荔湾区文广旅体局参与组织的另一赛场——2022年广东省少年国际象棋冠军赛也同期开赛,共有来自全省各市的700多名棋手同台竞技。


图片

荔湾区协办2022年广东省少年国际象棋冠军赛活动现场。


据悉,8月8日当天,除了有丰富精彩的赛事活动上线,荔湾区还推出惠民健身“大礼包”,荔湾区全民健身中心严格按照疫情防控要求开放区属各大公共体育场馆,通过广州市“群体通”等多个平台推出2500张免费门票,场馆分时段向市民免费开放,覆盖羽毛球、游泳、网球、乒乓球、篮球等多个项目,市民可利用微信公众号、电话等渠道进行预约,预计惠民达7000人次,让居民朋友在夏日炎炎能够乐享运动后大汗淋漓的酣畅感。


同时,为响应国家体育总局号召,荔湾区以全民健身日为契机,利用大型体育场馆场地电子显示屏、新媒体平台等渠道大力宣传国家新修订的《体育法》,强化法治宣传教育,形成良好舆论氛围。


为让“健身热”持续升温,全民健身日不再是“一天健身日”,荔湾区将在本月开展多期公益培训课堂,邀请社会体育指导员进社区传授科学健身知识和技能,带领更多群众科学健身,推动全民健身热潮向纵深发展!



【来源 荔湾区文广旅体局

【编辑 黄文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