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解锁新技巧!珠光街开展小凤饼制作体验课,传承优秀非遗文化
语音播报

为了丰富社区文化生活,传承优秀的非遗文化,提高居民的审美意趣与生活情趣,近日,由广州市文化广电旅游局主办,广州市文化馆、越秀区文化广电旅游体育局承办,越秀区文化馆、珠光街综合服务中心(文化站)协办的“向美而行”——2022年广州市公共文化产品配送活动之“小凤饼制作体验课”顺利开展。珠光街道组织辖区的亲子家庭参加小凤饼制作体验课,了解小凤饼的悠久历史,学习小凤饼的制作技艺,近距离接触非遗文化。



此次课程的主讲老师是小凤饼制作技艺省级非遗传承人薛锐明师傅,他向参与活动的街坊朋友介绍,小凤饼是广州地区特色传统饼类小吃,又称“鸡仔饼”,是广东四大名饼之一,它以甘香松化、甜中带咸、口感酥脆而被大家喜爱。


据介绍,小凤饼由小麦粉、熟糯粉、瓜子仁、榄仁、芝麻仁、冰肉等10种原材料烘制而成。薛师傅强调,制作小凤饼的关键是将饼皮和饼馅混合搅拌均匀,揉压时要做到外薄内厚。在动手体验环节中,家长和小朋友们热情高涨,无论是揉饼皮、搅馅料,还是压制、烘焙,大小朋友全身心投入制作小凤饼,个个有模有样。当小凤饼快要出炉时,阵阵饼香味在屋内飘散,大家都收获了满满的喜悦与快乐。




新鲜出炉的小凤饼酥香脆甜,让街坊赞不绝口。家长和小朋友不仅品尝到了美味可口的小凤饼,更学会了制作小凤饼的方法。


【记者 黄丽霞】

【编辑 黄惠雅】

图片来源 珠光街道办事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