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必看】相关来(返)穗人员,最新报备指引来了↘
语音播报

为了您和家人的健康,根据疫情防控要求,如果您近7天有新冠肺炎本土病例报告的城市旅居史,请抵穗12小时内向所在社区(村)、单位或酒店报备,并登录微信“穗康”小程序,通过“来(返)穗申报”功能填报旅居史

感谢您的支持!

以下为具体操作流程

↓↓↓

1.请近7天有新冠肺炎本土病例报告的城市来(返)穗人员,通过“穗康”小程序进行来穗报备。

图片

(长按图片识别进入小程序)

图片

2.进入申报界面后,填写所有带“*”选项内容。

图片

若有同行人,填报人员填写完本人信息后,选择“增加同行人”,并填写所有带“*”选项内容。

图片

图片

3.输入完成后点击“提交”,会提示“你已经成功提交,并已生成健康码”,健康码会更新并显示最新上报时间。

图片

图片

根据疫情的变化

广州疾控会实时更新涉疫地区

请关注每日更新的“健康提醒”

目前涉疫地区



图片

(点击图片可放大)


2022年8月9日广州市新冠肺炎疫情情况




2022年8月9日0时至24时,有2例省外返穗纳入集中隔离观察的密切接触者转为本土确诊病例。新增境外输入确诊病例14例和境外输入无症状感染者8例。


截至2022年8月9日24时,全市累计报告新冠肺炎阳性感染者6572例。其中确诊病例3188例(境外输入2204例、本土984例),尚在院治疗82例;无症状感染者3384例(境外输入3125例、本土259例),尚在医学观察41例。





新增2例省外返穗本土确诊病例情况

本土确诊病例1:女,65岁。
本土确诊病例2:女,67岁。

本土确诊病例1、2为8月7日我市公布的4名省外返穗本土感染者的同行人员。上述2人作为省外一例病例的密切接触者,于8月6日抵穗后,即转入集中隔离酒店观察,隔离期间检测新冠病毒核酸阳性,即闭环转运至广州医科大学附属市八医院隔离治疗。


新增14例境外输入确诊病例和8例境外输入无症状感染者情况

新增境外输入确诊病例14例,分别为萨摩亚、越南、加拿大、新西兰各输入1例,蒙古输入2例,新加坡输入8例;新增境外输入无症状感染者8例,分别为蒙古、马来西亚各输入1例,新加坡输入6例

上述确诊病例和无症状感染者入境后,按全程闭环管理程序转运至集中隔离点。隔离期间检测新冠病毒核酸阳性,即转广州医科大学附属市八医院隔离治疗。


广东省最新情况





8月9日0-24时,全省新增本土确诊病例39例(广州2例,湛江20例,茂名17例);新增本土无症状感染者7例(珠海2例,东莞1例,湛江4例)。全省新增境外输入确诊病例18例(广州14例,深圳1例,珠海3例);新增境外输入无症状感染者14例(广州8例,佛山2例,东莞4例);另有2例境外输入无症状感染者转确诊病例(深圳1例,佛山1例)。

全省新增出院18例(境外输入13例),目前在院329例(境外输入196例);新增解除医学观察无症状感染者11例(境外输入7例),尚在医学观察无症状感染者148例(境外输入98例)。

截至8月9日24时,全省累计报告新冠肺炎阳性感染者17558例(境外输入11389例),其中确诊病例8430例(境外输入4604例),无症状感染者9128例(境外输入6785例)。




严防疫情传播

守护我市居民身体健康

广州疾控提醒

图片
图片
今日报备提醒

图片


自8月1日以来有河南省商丘市睢阳区、广西壮族自治区防城港市防城区、西藏自治区日喀则市定日县、西藏自治区日喀则市康马县、新疆维吾尔自治区昌吉回族自治州呼图壁县、新疆维吾尔自治区吐鲁番市高昌区、新疆维吾尔自治区和田地区和田市、新疆生产建设兵团第四师73团旅居史,8月2日以来有安徽省亳州市谯城区、广东省茂名市茂南区旅居史,8月3日以来有福建省莆田市秀屿区、广东省湛江市经济技术开发区旅居史,8月4日以来有西藏自治区拉萨市城关区旅居史,8月6日以来有四川省遂宁市船山区、四川省遂宁市安居区旅居史,8月7日以来有吉林省长春市宽城区、福建省莆田市城厢区旅居史,8月8日以来有湖南省怀化市中方县旅居史的来(返)穗人员,及所有穗康码“红码”和“黄码”人员请跟所在社区(村)、单位、酒店动报备,接受社区相应的健康管理。


来源:广州疾控i健康、广州卫健委
编辑:花小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