向初秋,借点颜色
语音播报

立秋倏然而至,尽管暑热预计仍将持续很长一阵子,但是台风的来临确令人感受到了几许渐凉的秋意。此前,趋势预测与色彩咨询机构彩通色彩研究所发布的2022/2023秋冬季流行色趋势报告,随着秋天的到来再次引起关注。或许,我们可以尝试运用这些色彩,巧妙地把秋色画在脸上。

彩通色彩研究所发布的流行色趋势报告中,包含10种流行色,以及5种当季主打的核心经典色。在这一系列色彩中,你会看到鲜明浓烈的红色、黄色、橙色,以及温和低调的咖啡色、棕色等等,正以浓郁的秋意向观者致意。何谓秋意?是热烈过后的平和舒适,是迎接丰收的万分欣喜,是低调、温和,也可以是积极、活力。该研究所表示,这一系列色彩“将我们以自然为中心的对环境的尊重和对宁静和幸福的渴望,与轻盈的粉彩和充满活力的明亮融合在一起。”

熔岩红

色号分析:熔岩红是一种高饱和度、高强度的红,如强烈燃烧般炽热明亮。乐观和热情是熔岩红

的标签,令人感受到一种积极、崭新的生活态度。

上妆TIPS:像熔岩红这般高饱和度的红色极适合用于表达自信、积极态度的场合,用于唇妆中,可尽量弱化其他部位色彩,营造气场。从质地来说,熔岩红搭配水光质地更显张扬、个性,哑光则更具坚定、严肃的气质。而在日常通勤中,只需薄涂一层即可提升精神气。

龙火橙

色号分析:龙火橙是一个居于红色和黄色之间的微妙颜色,充满活力和兴奋。难以低调却并不流于艳俗,自带复古高级氛围感。

上妆TIPS:自带复古滤镜的龙火橙适合打造全脸橙色系复古妆容,但要注意的是,高饱和度的橙色运用在暖黄肤色并不那么容易彰显优势,建议选择红色调偏多的橙。若唇妆较浓,可适当弱化眼妆、腮红,以免妆面重点过多。

辣芥末黄

色号分析:辣芥末黄极具情调,是个醒目色彩,拥有极强的视觉冲击力,具有振奋人心的力量。

上妆TIPS:因为足够亮眼,只需稍微点缀就足以夺目。用在眼妆中可以增添活泼、精灵的气质。在日常场合中,建议轻扫眼尾,或仅沿睫毛根部轻扫作眼线即可。也可以在眼窝处少量多次地上妆,反复晕染,醒目却不至于过分高调。

冰咖啡棕

色号分析:风味冰咖啡棕是诱人的奶油棕色,属于温暖舒适的秋季经典色系。

上妆TIPS:这是当之无愧的百搭色,但相较于常见的棕色调,奶油色的注入令它的棕调不至于过分浓郁,这也意味着是个妥妥的暖黄肤色友好色,用于眼妆中,可轻松晕染出深邃眉眼。用于腮红中,可起适当修饰轮廓的作用。

桃焦糖橙

色号分析:桃焦糖橙是一种温暖、美味的甜桃。比起虎橙的跳脱与活力,饱和度较低的桃焦糖橙如暖阳笼罩般令人舒适温馨,更具秋日浪漫感。

上妆TIPS:同样自带复古滤镜,用于眼妆、腮红、唇妆中可打造复古氛围感,但由于红调较少、橙色偏多,会更适合冷白肤色。但由于饱和度较低,控制好用量和面积,暖黄肤色也大可一试。

[单品推荐]

兰芝新颜焕白气垫霜-立体钻光版

产品养肤水润不卡粉,添加烟酰胺美白成分, 长效高防晒(SPF50+PA+++)。含有钻石光感成分,可反射光线,演绎钻光妆面。

羽西虫草焕颜凝润柔雾唇膏-1992先锋羽西红

柔雾质地,有效抚平唇纹。显色度高,质地轻薄,在光线下更显莹润透亮。

全新阿玛尼LIP POWER唇膏

产品包含12款高饱和度口红色号,呈现浓艳炫丽色彩,长效持久、舒适轻盈。唇膏膏体采用水滴子弹头形设计,轻轻一抹,顷刻上色。

香奈儿米色时尚眼部彩盘

五种和谐的自然色调随心搭配,可同时作为眼影、打底、眼线或眉粉使用,打造多变妆效。如丝般细腻柔滑的质地,令上妆更为便捷。

YUMEE瑜幂幻金八色眼影

四色上下两盘一体,蔷薇粉色系及橘棕色系百搭不挑皮,细腻粉质易晕染不飞粉。上盘“日落红晕”,烟灰粉棕调;下盘“日出晨光”,红棕调搭配金棕细闪。球状粉体确保顺滑涂抹,Multi-layer技术展现自然光泽。

 

文/广州日报·新花城记者:陈馨

图/广州日报·新花城记者:陈馨(除署名外)视觉中国

广州日报·新花城编辑:李光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