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指上”功夫促就业,红山“粤菜师傅”培训进行时
语音播报

为进一步提升红山街辖内失业人员职业技能水平,促进就业创业,8月9日,红山街道综合服务中心在红山街道办事处举办了黄埔区就业援助“暖心活动”暨2022年红山街道“粤菜师傅”失业人员培训活动,以“送教上门”的方式,为辖内36名失业人员送去粤菜培训。


在本次活动中,红山街综合服务中心开展广式点心制作公益课程,邀请广州广播电视大学的点心师傅前来授课。


课上,老师以“制作方法讲解+现场面授指导”的形式进行授课。首先,老师对学员进行理论培训,讲述广式点心的历史、特点等,并用通俗易懂的语言讲解奶油马拉盏和花卷的配料需求、制作流程、操作步骤以及技巧要点。一番介绍完成后,她带领学员移步厨房,现场演示广式点心的制作方法。



在培训过程中,学员们认真听讲,不时向老师询问点心制作的相关问题。在实操环节,学员们以小组为单位分工合作,切菜、炒菜、出锅、分装,每个步骤都有条不紊地进行着。成品出笼后,学员们和老师一起品尝了课堂成果。


有学员表示,通过本次活动,自己不仅学到了传统广式点心制作手艺,传承了广府味道,还结识了志同道合的朋友,以后如果有机会,自己会考虑以此技艺为基础进行创业。



【记者 智顼颖】

【编辑 陈美宛】

消息及图片来源:红山街综合服务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