颜值高,配空调,会“走路”!这些采样屋,“大白”和街坊都点赞
语音播报

8月6日上午,荔湾区茶滘街道党工委、办事处联合广州市万溪企业管理有限公司、广州市茶滘置业发展有限公司在花地湾生活馆举办了“携手共进 共筑荔湾防疫长城”茶滘街道党企共建捐赠仪式。两家企业分别向茶滘街道捐款8万元,为街道捐赠7个“1520”核酸采样屋,助力打造一个便利、安全、高效的核酸采样空间。


图片

“携手共进 共筑荔湾防疫长城”茶滘街道党企共建捐赠仪式现场

图片

捐赠仪式现场

图片

茶滘街道主要领导致辞


核酸采样屋“颜值”高,

可移动,还配备空调

据了解,本次企业捐赠的7个“1520”核酸采样屋是茶滘街道根据采样点的实地环境量身定做,这些白绿色的“核酸小屋”不仅颜值高,还配置了冷暖空调,方便市民群众的同时,也为采样人员提供一个舒适的工作环境,进一步提升了常态化防控下核酸采样的便利性和效率,给医护人员更多的关怀。


图片

茶滘街道便民核酸检测点


在茶滘新村丰年路上,小荔看到,“核酸小屋”占地面积约2.5平方米,小巧别致,身着白色“外衣”,配上绿色字体,加上鲜红的党建元素,外观看起来清新靓丽,小屋“脚底”还带有可移动轮,能够根据疫情防控要求移动,适应不同环境和场景使用,更具灵活性。


图片

位于茶滘新村丰年路上的核酸采样屋


在金兰、红棉以及花苑社区设置的“核酸小屋”由集装箱改造而成,同样以清新的白绿色为底,加上一抹亮眼的党建引领标志,这种集装箱改造的采样屋内置空间宽敞舒适,也能够存放更多防疫物资。


采样人员及市民

为核酸采样屋点赞

在茶滘新村常态化核酸采样点,小荔看到,前来检测的市民群众在志愿者的引导下有序排队、扫码录入信息,接受核酸采样,采样人员在采样屋内通过玻璃窗孔伸出手为其采集咽拭子,约四、五分钟就完成了一组采样工作,非常高效、便捷。


图片

采样人员为市民采集咽拭子


“以前直接在帐篷下进行核酸采样工作,夏天非常热,又怕刮风下雨,工作环境十分艰苦,相比之下采样屋安全舒适、设施完备,而且配有空调,非常凉快,大大改善了工作环境。”金兰广场核酸检测点采样人员表示,开展采样工作时,屋内的空调送来一抹清凉,工作起来也更专注高效。


前来进行检测的居民也称赞不已:“常态化核酸检测点非常方便,走出家门口就能做核酸,从排队到采样顺利的话,几分钟就搞定了,这个采样屋也非常高大上,既便民高效,又关爱了医护人员,值得称赞。”


茶滘街道表示,本次党企共建核酸采样屋,有助于全面推进步行15分钟核酸便民“采样圈”建设,充分发挥核酸检测“排雷”和哨点监测预警作用,全力引导社会同心抗疫,共筑防疫抗疫屏障。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文字 广州荔湾发布编辑部 梁启明

【图片 广州荔湾发布编辑部 梁启明、茶滘街、广州日报·新花城】

【编辑 黄文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