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船装了4000辆!南沙汽车口岸“忙坏了”!
语音播报

图片

小南从广州港集团获悉,

截至7月底,

集团承担的25项省市重点项目

累计完成投资38.24亿元!

其中,

南沙港区多个港航基础设施项目

建设进展顺利。

海嘉汽车码头

图片

7月22日,广州港海嘉汽车码头正式对外开放启用,南沙汽车口岸现对外开放泊位已达5个

8月5日下午,随着K-LINE的“俄勒冈快线”轮缓缓靠在南沙汽车口岸2泊位,取得口岸对外开放资质后的海嘉汽车码头迎来第一艘外贸滚装船舶,4000辆国产品牌商品车即将从这里开启20多天的海上旅程,出口国外市场,刷新了南沙汽车口岸单船单品牌装载数量新高。

图片

为支持南沙汽车出口不断发展,助力国产汽车高效便捷“出海”,南沙海关指导南沙汽车码头设立华南首个汽车整车出口监管仓库

汽车运抵南沙汽车码头后,先申报进入出口监管仓库以保税的形式存储再等船期及舱位,提高企业的物流集聚速度和减少人力成本,企业可更加灵活安排出口计划,缓解汽车出口航线舱位紧张问题。

此外,南沙海关通过建立“一揽子”通关服务机制,实现24小时预约通关服务,引导出口企业“提前申报”,对停靠南沙汽车口岸的滚装船实施“船到人到、即靠即查”,最大程度提升通关效率。

截至目前,南沙外贸滚装航线网络已覆盖中东、东南亚、北美、南美、欧洲、非洲等地区。

广州港南沙港区近洋码头

图片

广州港南沙港区近洋码头工程全面建成,广州港南沙港区沙仔岛汽车作业区形成7个万吨级滚装汽车专用泊位,商品车年通过能力超200万辆,成为全国最大的汽车物流枢纽岛

广州港南沙港区四期全自动化码头

图片

广州港南沙港区四期全自动化码头于7月28日正式投入运行,作为全球首个江海铁多式联运全自动化码头,为自动化码头技术推广贡献了参考方案。

广州港南沙港区粮食及通用码头

图片

广州港南沙港区粮食及通用码头扩建工程已完成水工主体结构施工,正推进通用堆场、件杂货堆场铺面结构层施工。项目建成后将进一步巩固和提高广州港在华南地区粮食集散的枢纽地位,增强广州港粮食仓储能力和通过能力。


图片

广州港集团将进一步增强湾区内临港产业互联互通,提升广州港的港口物流综合竞争力和港口集聚辐射力。抢抓广州南沙深化面向世界的粤港澳全面合作发展机遇,高标准、高质量推动南沙五期、南沙国际通用码头等港口物流基础设施建设,强化南沙国际航运物流枢纽功能,深入推进港航资源合作,发挥以港兴城、以港强产、以港促联作用,更好融入双循环新发展格局,为制造业和实体经济发展提供强有力支持。

出品:南沙区融媒体中心

编辑:嘉北

文字:谢子亮

通讯员:谷俐欣、鲍孜安、莫浩尊

图片:资料图

投稿邮箱:nanshanet@126.com

(本文由“广州南沙发布”原创发布,未经授权,任何媒体、公众号不得转载改编,欢迎分享到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