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花都、清远要干大事!事关轨道交通、农文旅产业!
语音播报

8月5日

清远市与广州市花都区

召开工作交流座谈会

双方就广清一体化有关工作进行沟通交流

并就加强交通、产业等

规划对接方面达成共识










在清远市与广州市花都区的工作交流座谈会上,轨道交通的建设成为一大热点。目前清远与花都通过京广铁路、武广高铁、广清城际相连,已基本实现花都清远15分钟轨道生活圈。双方将推动广清永高铁、广州东至花都天贵城际广清联络线(简称“广花城际广清联络线”)等轨道交通线路。

其中,广清永高铁广州北站引出,经清远市北上至湖南省永州市,该项目是华南地区一条重要的南北向高铁通道,能有效缓解目前京广高铁运输压力,加强湖南、湖北、重庆等地区与清远、花都等地的联系。目前该项目已列入《国家“十四五”铁路发展规划》

广花城际广清联络线花都应湖线路所引出接驳至广州北站广清城际站台,实现广清城际与广花城际的高效互联互通,助力实现城际铁路“一张票、一张网、一串城”交通格局。项目建成后,清远市民可通过该联络线无缝接入广花城际,实现清远45分钟直达天河。目前广花城际线正在施工。

图片

花都、清远双方还将推进都市旅游和生态旅游有关旅游项目建设提升,壮大旅游拳头项目,以重大项目为依托,串联周边旅游资源,打造具有影响力、号召力的精品旅游线路,提升“一程多站式”旅游体验,带动两地全域旅游联动发展,共同打造粤港澳大湾区北部生态文化旅游合作区。








花都与清远经济文化交流频繁

互相之间联系紧密

接下来将在城乡融合发展、交通互联互通、

产业协同发展、

水域生态治理和社会民生工作等方面

与清远深化合作

推动花都清远更加紧密、加快发展


来源:清远日报

编辑:花小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