白云 | 30余名货车司机扫码入会!白云区总工会举行新就业形态劳动者入会活动
语音播报

8月8日,白云区总工会在石门街弘胜物流园举行送清凉暨新就业形态劳动者入会活动, 30余名货车司机代表参加活动。

会上,白云区总工会、石门街向货车司机代表送上清凉饮品,叮嘱大家注意高温天气下安全行驶,同时做好防暑降温措施。据悉,弘胜集团有限公司2007年成立,自有经营管理弘胜数字经济产业园等项目,目前全国布有网点100多个,年货运量超1500万吨,涵盖公路、铁路、航运、水路等多式联运,物流业务范围覆盖亚洲全境及部分欧美国家,吸引大量货车司机在此工作。

12白云区总工会、石门街向货车司机代表送上清凉饮品。

“我们就是大家的‘娘家人’。如果大家的工作、生活出现了困难,可以来寻求工会的帮助,我们会全力帮助大家解决问题,为大家的生产生活做好服务。”白云区总工会副主席方可可在活动上表示。

活动当日,石门街相关负责人现场介绍了加入工会组织的福利及保障,鼓励大家积极加入工会组织。30余名货车司机代表现场扫码登记入会。“刚刚听了介绍,也在小程序上看了一下,成为工会会员还是挺多福利的,我还是很开心的,我会把这个加入工会的事情告诉其他司机朋友,让他们也一起参加。” 货车司机小邓说。

83
30余名货车司机代表现场扫码登记入会。

据介绍,通过抓住头部企业“牵头建”模式,吸收广大货车司机、快递员等群体加入工会组织,把新就业形态劳动者最大限度地吸纳到工会中来,是白云区总工会近年来工会组建工作的重点。对此,白云区总工会积极开展新就业形态劳动者集中入会等工作。去年12月,广州市货运行业工会联合会正式成立,并率先在白云区德邦物流园举行货车司机集中入会仪式,迈出了该领域建会入会第一步。当前,白云区总工会正依托货车司机、快递员等群体集中的企业、园区建立工会组织,将个体、零散的新就业形态劳动者都吸纳为工会会员,最终形成一张完整的服务网。

据统计,今年至今,白云区总工会新吸纳6000余名新就业形态劳动者入会。下一步,白云区总工会将继续重点推动新就业形态群体入会,通过线上线下多措并举,着力做好快递员、网约车司机、货车司机等群体入会和服务工作。

文 | 张楚琪

图 | 李明健

通讯员 | 冯日飞

编辑 |  田秘 陈会

审核 | 罗盛光 戴日模

签发 | 刘海裕

白云融媒报料热线:020-86363906

以上内容,未经授权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