白云 | 机场三期涉拆迁家庭探校,校园环境师资力量获好评!
语音播报

在机场三期扩建工程的拆迁安置工作中,最紧迫的是“一老一小”的安置工作。随着开学日期临近,8月8日-9日连续两天,机场三期扩建工程及其征拆安置建设白云指挥部组织汉塘村、民强村、明星村、新兴村小学学段的家长和学生参观白云区六中实验小学(南校区),近距离了解校园环境和师资力量。对新校园的条件,家长们表示满意。

470_2655.MXF.07_16_08_23.Still001470_2673.MXF.07_19_12_08.Still001家长和学生们参观白云区六中实验小学(南校区)。

校园环境优美,各类设施配套齐全

此次参观活动共两天,分四批进行。8月8日下午3点半,记者跟随民强村的家长和学生们一起参观了白云区六中实验小学(南校区)

白云区六中实验小学(南校区)位于人和镇噪音安置区中心区域,是一所色彩绚丽的学校,不仅校园内的各栋教学楼的外墙都用不同的色块搭配,这里还有蓝色的橡胶跑道、丰富的绿色植被,让整个校园看起来清新雅致,充满活力。

470_2701.MXF.07_24_21_02.Still001
470_2633.00_00_07_07.Still001校园内的各栋教学楼的外墙都用不同的色块搭配。

470_2636.MXF.07_13_13_15.Still001470_2647.MXF.07_14_58_15.Still001蓝色的橡胶跑道、丰富的绿色植被,让整个校园看起来清新雅致,充满活力。

在白云区六中实验小学校长陈国活的带领下,家长和学生一起参观了校园,学校共有42间标准课室,每一间课室都以蓝色和白色为主色调,蓝色的窗帘、蓝白搭配的课桌椅,看上去清新宁静。“每一间课室的黑板也是学校的特色之一,我们选用的是采用最新技术的黑板,每一张需要4万元。”陈国活介绍说,学校还设有美术室、计算机教室、语言实验室、综合实践活动室、音乐室、舞蹈室、图书阅览室、仪器设备室等各类场室,还配有300米标准田径运动场、篮球场、排球场,以及室内体馆场。

470_2711.MXF.07_25_44_13.Still001课室选用最新技术的黑板。

470_2713.MXF.07_25_56_10.Still001
课室以蓝色和白色为主色调。

470_2721.MXF.07_27_06_20.Still001470_2717.MXF.07_26_31_09.Still001学校设有美术室、计算机教室、语言实验室、综合实践活动室、音乐室、舞蹈室、图书阅览室、仪器设备室等各类场室。

记者了解到,白云区六中实验小学(南校区)占地面积23492平方米,建筑面积18084.7平方米,目前各项开学前的准备工作正在完善中,校园内的工程建设也在进行细节处理。陈国活表示,到8月20日,所有的准备工作将全部完成。“我们还为学生配置了专门的午休场地,学生中午不需要趴在课桌上午休。”

消除后顾之忧,学生家长很满意

除了让家长们连连惊叹的硬件设施,该校的师资力量也很“硬”。记者了解到,除了将原人和三小、人和八小优秀教师队伍整体转移至白云区六中实验小学(南校区),还通过区内其他学校优质教师调配等方式,引进了一批新的师资力量。“我们还通过校招,引进了一批985和211双一流大学的优秀毕业生,激发整个教师队伍的活力。”陈国活表示,他们的目标是将白云区六中实验小学(南校区)打造成一所办学水平突出,办学特色鲜明的优质示范性学校。

在参观过程中,不少家长都在用手机全程拍摄。今年71岁的萧婆婆就是其中一位,她说因为儿子媳妇要上班,她是代表4个孙子过来看的。“我的4个孙子下个学期分别读二年级、三年级和四年级,我要全部拍下来拿回去给他们看。”萧婆婆告诉记者,她小时家里兄弟姐妹多,只读了两年书就辍学了,看到这样的校园环境很羡慕。“学校很大,很漂亮,又可以学音乐,学画画,我很满意。”

跟随家长一起来参观的刘骏霖,下个学期将成为一名三年级的学生,参观完校园后,对接下来要就读的学校他表示很喜欢,期待新学期快点到来。“我喜欢运动,这里的运动场地很多。”刘骏霖很兴奋地说,室外运动场很大,跑道踩上去很舒服,还有室内运动场馆。在新学校里,他会努力学习。

现场,家长们担心的孩子接送问题得到了明确答复。工作人员表示,目前,人和镇正在征求家长意见,规划各征拆村的临时接送线路,临时安置期间,不方便接送孩子的家长,可以选择校巴统一接送;自行接送的家长,可以获得每名学生每月400元的交通补贴。

文 | 杨黛清  

图 | 阳雄志

通讯员 | 吴雷红

编辑 | 田秘 陈会

审核 | 罗盛光 戴日模

签发 | 刘海裕

白云融媒报料热线:020-86363906

以上内容,未经授权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