六中新校落户这两区!从化、花都校区最新进展
语音播报

近日,花都家长又迎来一个好消息,广州市第六中学花都校区来了!据悉,广州市第六中学花都校区总用地150亩,办学规模为54班完全中学。此外,广州市第六中学从化校区的建设也有了新进展。

广州市第六中学花都校区

在2021年花都区教育局印发的《广州市花都区教育事业发展第十四个五年规划》中,公布了23项花都区“十四五”基础教育重点规划项目,其中就包含了花都区政府与广州市教育局、广州市住建局合作共建的市属公办完全中学——广州市第六中学花都校区。

图片

广州市第六中学(花都校区)位于花都区花都大道东南侧、三东大道北侧,平龙路西侧、铁山河东侧。总用地150亩,拟建总建筑面积约10万平方米。

图片(校区规划图)

项目分成东、西两个地块。其中西地块设置日常教学用房、实验课室、教研、教学业务、学术交流、地下停车、音乐美术用房。东地块设置学生公寓、教师公寓、食堂、运动场、地下室等及设备用房等。校区办学规模为54个班完全中学,计划2024年全面建成。

广州市第六中学从化校区

2017年12月,广州市教育局和从化区人民政府共建广州市第六中学(从化校区)签约仪式举行,广州市第六中学分校区正式落户从化。

图片(校区规划效果图)

自广州市第六中学落户从化以来,一直备受关注。记者在从化区人民政府官网上了解到,目前,广州市第六中学(从化校区)建设项目土规调整、规划条件论证、相关区域评估及项目一期征地工作基本完成,项目建设方案联审决策和可行性研究报告审批、规划报批手续、初步设计审查、建设工程规划许可证等均已办理。

学校师资由市广州市第六中学统筹调配,在六中的官方公众号上可以看到,学校自2020年12月起开展从化校区的教师招聘工作,今年计划招聘30名编制教师,目前已招聘18名教师并先行安排到广州市第六中学跟岗学习。从化校区选址在现从化区灌村中学及周边地块,规划用地面积约211亩,办学规模为初中30个班、高中30个班。

随着花都校区、从化校区的建设落成,广州市第六中学的集团化办学将形成“一校三区”的发展模式。

信息时报记者 陈诗颖

图片来源:广州从化发布、广州花都发布

编辑:冼瑞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