沙东街举办夏季养生知识讲座
语音播报

广州的夏季漫长且多湿,为提高居民夏季保健意识,尤其为中老年群体普及夏季中医养生知识,8月1日上午,沙东街道办事处与天河区科协联合举办了一场“夏季养生、睡眠与中医养生”知识讲座,由区专家协会讲师赵君瑜医师主讲。


赵医师先为大家介绍了三伏天“颈椎怕吹、头发怕湿、胃最怕凉、喝水怕快、眼睛怕晒、晨练怕早”等身体注意事项,再详细讲解夏天身体湿热的征状、外湿和内湿的区别、煲祛湿汤水要注意的细节,教大家通过观察舌苔判断身体湿热程度,与大家分享饮食、运动、睡眠方面的养生知识,并教授了有助入眠的特色呼吸方法和预防常见慢性病的保养点穴法。近30名中老年居民参加了本次讲座,现场气氛非常活跃,有的居民将生活中遇到的养生保健问题向赵医师请教,有的认真用纸笔摘下医师所讲要点。

讲座结束后,在场居民仍意犹未尽,纷纷赞扬讲座精彩有趣,所讲的夏季养生知识涉及日常生活方方面面,易记且实用,对夏季保持身体健康有很大的帮助。

由天河区科协和沙东街道办事处联合开展的科普专题公益讲座活动多年来都极受沙东居民欢迎并获得良好的科普宣传效果,今年下半年还将陆续举办各类丰富主题的专家讲座。

沙东街道综合服务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