朱荣斌携创业项目亮相博鳌论坛,将在海南打造“心海”居所
语音播报

随着近两年房地产行业的调整,不少职业经理人工作发生变动,或更换公司或更换赛道,其中不乏“明星级”高管。日前,在2022博鳌房地产论坛上,出现了一个熟悉的身影,他不再是TOP房企的职业经理人,而是已投身创业之路的朱荣斌。据悉,朱荣斌是以一名地产新晋创业者的身份出席论坛。他以“心有远方,不负山海”为主题现身说法,分享了近期的心路历程和工作体会,并在大会上首次公布了他创业的第一个项目的案名——“心海”。

坚信地产行业仍将长期稳定健康发展

地产行业目前面临着调整,朱荣斌表示,这也是长期高速发展的必然调整。从房地产的市场需求来看,市场即行使下行,规模降低,行业仍然是一个10万亿以上的大赛道。

而随着人民生活水平的提高,对住宅的改善需求越来越多。比如70-90㎡的房子不能适应当前多人口政策的居住需要;过去不少低水平开发的产品,达不到高标准生活的需要。同时,高速度城镇化又将带动城市更新需求,虽然不会大拆大建,但新模式肯定是一个巨大的市场。朱荣斌认为,此次调整后,房地产行业还将会继续长期稳定健康发展。无论是购房者还是房地产从业人员都应该对未来发展有信心。

积极调整适应行业发展新局面

作为地产圈关注度较高的职业经理人,朱荣斌的职业生涯无疑是辉煌的。朱荣斌23岁以清华大学硕士身份入职中海地产,曾任职中海发展(广州)有限公司总经理,2008年,朱荣斌加入富力地产,2013年加入碧桂园,皆是被委以重任的高层管理人员,2017年,朱荣斌加入阳光城集团,任执行董事长。今年1月,阳光城集团股份有限公司公告,朱荣斌因个人原因向公司董事局申请辞去公司第十届董事局执行董事长兼总裁职务,同时不再担任董事局战略委员会委员职务,辞职后不在公司担任其他任何职务。

离职后的他也备受关注。论坛上他说到,自己也曾困顿,也曾彷徨,但思前想后,最终还是决定重操旧业,虽然这听起来很不潮流。但把之前没有做好的事情去重新做好,把之前想做而未做的事情去努力做到,更需要勇气。

同时,朱荣斌呼吁在目前市场环境下,无论企业还是个人,要降低对利润、收益、市场环境的预期,房地产从业人员要重新评估、提升个人的工作能力。

自从朱荣斌创业的消息传开,业内都十分关注他公司和项目的动态。对此,朱荣斌透露,新项目在海南清水湾,合作方雅居乐已经在清水湾开发了13年,项目自身优势十分突出。同时海南岛优势独特,又有自贸港发展历史机遇,可以说,没有今年的行业环境变化,不可能取得机会进入清水湾。

论坛上,他提前公布了新项目的案名:“心海”,案名的启发源自电视剧《心居》,正如剧中所讲,家不是简单的房子,而是是一个可以安放心灵的地方,而朱荣斌创业的这个项目,就是希望做成客户安放心灵的居所。据了解,心海项目将在今年10月正式亮相。


文、图/广州日报·新花城记者:刘丽琴

广州日报·新花城编辑:李光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