粤港澳大湾区住宿业发展研究基地在广州花园酒店揭牌
语音播报

8月9日,中国旅游研究院、岭南商旅集团花园酒店博物馆共建行动——粤港澳大湾区住宿业发展研究基地揭牌仪式在广州花园酒店博物馆举行。仪式上,中国旅游研究院与岭南商旅集团达成战略合作协议,双方以“花园酒店博物馆”为示范项目开展共建合作,借助花园酒店博物馆的现实载体,围绕博物馆研究、展览、教育、收藏四大功能聚焦住宿业发展研究,搭建学界、业界对话平台,长期观察行业典型学术样本,致力于将博物馆发展成为粤港澳大湾区引领性的研究基地、文化高地、研学基地和主客共享的创新型文旅融合目的地。

 

中国旅游研究院院长、文化和旅游部数据中心主任戴斌院长接受记者采访时表示,岭南商旅集团是中国旅游集团20强,花园酒店是中国首批三家之一的“白金五星级饭店”,在业内享有盛誉。花园酒店博物馆是国内首个以住宿业为主题的专业博物馆,具有行业首创价值。其建馆理念具有文旅融合的延展性,在行业内具有领前性。早在博物馆筹建初期,双方就已达成了共建意向,并在今年年初达成了共建战略协议。从精神内核上看,花园酒店博物馆不仅从酒店与历史、经济、城市、乡村、建筑、研学、环保、智能、生活等多个维度展现内容的宏观性、史诗性,更注重围绕酒店与来往旅客的关系传递“主客共享”的情怀与价值。博物馆开馆以来,不仅得到行业的高度认可,更广受观众好评。中国旅游研究院这次与岭南商旅集团将进一步充分利用各自的资源优势,共同助力花园酒店博物馆“粤港澳大湾区住宿业发展研究基地”总体目标。期待与岭南商旅集团进一步加强交流合作,携手讲好中国旅游故事,共同描绘旅游发展的美好蓝图。

岭南商旅集团介绍,以花园酒店博物馆作为“粤港澳大湾区住宿业发展研究基地”,依托中国旅游研究院国家级旅游行业顶尖智库的地位,发挥其研究规划、技术支持、数据统计、学术交流合作等资源优势,整合岭南商旅集团在旅游住宿、会展会议等方面资源,开展旅游饭店、一般旅馆、民宿和其他非标住宿发展研究以及展览会议等活动是花园酒店博物馆重要的运营思路之一。岭南商旅集团党委书记、董事长梁凌峰表示, 这次“粤港澳大湾区住宿业发展研究基地”在花园酒店博物馆揭牌,标志着岭南商旅集团推动文商旅融合发展又迈出了重要一步。


文、图/广州日报·新花城记者:罗磊 通讯员 陈奕安

广州日报·新花城编辑:李光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