冼村街禁毒办开展“健康体检+禁毒宣传”活动
语音播报

“阿姨,您知道‘6.26’是什么日子吗?”“小朋友,知道新型毒品有哪些危害吗?”近期,冼村社区卫生服务中心在杨箕东社区及冼村街禁毒工作站开展了重点人群免费体检活动,冼村街禁毒办联合大同社工、社区居委利用现场人员众多的优势开展了禁毒宣传活动。

本次活动禁毒专干和禁毒社工通过宣讲、拉横幅、发放禁毒宣传资料、展示新型毒品模型、仿真毒品模型、吸毒工具模型等方式开展宣传。活动中,专干及社工向等待体检的群众发放禁毒宣传资料,详细介绍新型毒品的特征,重点讲解了吸食毒品对生理和心理上的危害,为大家普及了禁毒相关知识,分享毒品预防技巧。同时,医务人员在为群众免费进行测量血压、血糖监测、常见病例等相关疾病答疑解惑的同时也不忘加上几句预防毒品危害的温馨提示语。

冼村街禁毒办工作人员认为,此次“体检+禁毒”宣传活动,在为群众带来关怀的同时,进一步筑牢了禁毒“防火墙”,让群众在国家福利的同时,潜移默化地接受到了禁毒教育,营造了“健康人生、绿色无毒”的良好氛围。


冼村街禁毒办开展“健康体检+禁毒宣传”活动


冼村街禁毒办开展“健康体检+禁毒宣传”活动

来源:冼村街禁毒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