乞巧节系列活动让居民感受传统民俗文化魅力
语音播报

8月4日是传统乞巧节,猎德街举办多场手工DIY和青年联谊活动,组织中外居民、青年才俊共同感受节日气氛。


乞巧佳节 感受动手的快乐

豆棚瓜架下听故事、拜七姐求巧艺,是乞巧节的核心环节。作为一项历史悠久的传统民俗节日,2006年乞巧节被列入第一批国家级非物质文化遗产名录。

乞巧节当天,广州国际金融中心“红棉心语”党群服务站十分热闹,“我们的节日·七夕”主题活动吸引了20余名青少年,大家齐齐动手制作永生花盒,感受传统民俗文化的魅力。

当天下午,20多位中外居民相聚广粤国际社区,开“贝壳”、取“珍珠”、选搭配……一场别开生面的珍珠首饰DIY活动引起大家的兴趣。“这样的社区活动很好,很有参与感,大人小孩都喜欢。”带着孩子参加活动的林叔说道。

鹊桥相会 架起缘分的纽带

在寺右万科中心,猎德街总工会和远洋明珠社区、猎德社工站举办天河CBD青年主题联谊活动,来自珠江新城周边的30多名青年参与其中。伴随着优美的音乐,在主持人的带领下,“七夕甜出圈”“百鹊传情”等多个趣味性和互动性较强的环节依次展开,男女青年逐渐放松心情,慢慢开始相互了解。在“心动”二十分环节,默契的男女青年一起打卡,进行一对一互动。活动还为慢热的青年设置了线上和线下的心动信箱,架起了缘分的纽带。

“活动组织得很好,让我们这些天天坐办公室、没时间社交的人好好放松,还可以认识更多的朋友,后期还会有社工线上咨询跟进,非常贴心。”参与活动的青年小李说。

据了解,这是猎德街组织开展的第五次青年联谊活动。“猎德街辖内有在职青年数万人,他们为街区的经济和社会发展贡献青春和力量,在疫情防控中也冲在一线。街道希望为青年人搭建更广阔的服务平台,支持青年人才为大湾区的发展作出更大的贡献。”猎德街道总工会负责人介绍说。姚聪怡 林洁愉 孙振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