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届广州南沙(湾区)马拉松赛要来啦~
语音播报

8月7日,由广州市南沙区文化广电旅游体育局主办的2022年南沙区“全民健身日”系列活动启动仪式暨南沙区“扬名立万”徒步活动在南沙区灵山岛尖举办,同时为2022年广州南沙(湾区)马拉松赛(以下简称“湾马”)启动预热,切实推动全民健身和全民健康融合发展。

图片

本次活动线路以灵山岛尖的水舞广场为起点,近200位选手踏着蓝红色交汇弯绕的跑道沿河出发,青春活力的运动“浪潮”经过灯塔、悦海钟楼等风景优美的地点。

图片

我们一家人都喜欢户外活动,平时也会来到灵山岛尖露营。当听说有这个活动的时候,我们第一时间就报名了!

李先生告诉小南,他们一家是第一次参加“扬名立万”徒步活动,感觉气氛很热烈,也很有意思。除了李先生这样的“新人”,还有不少徒步活动的“旧友”参与当天的活动徒步灵山岛尖。他们纷纷表示,每年活动安排都很用心,今年徒步灵山岛尖对于定居在南沙的他们而言,是一个近距离观察了解明珠湾起步区建设发展的绝佳机会。

图片

当天活动开始时正值黄昏,金黄色的夕阳斜照渲染了整条赛道,伴着落日余晖,船帆在远处行驶,徐徐微风吹来,夹杂着红树林的香气,让人心旷神怡。小南在现场看到,不少选手时不时停下,拿出手机打卡拍照,记录下这“扬名立万”的一刻。

相关负责人

在终点草坪处,组委会还布置了露营帐篷和座椅,安排现场歌、舞表演等节目,营造露营轻旅行感。在露营灯光的氛围点缀下,选手边吃边喝边欣赏表演,在轻松愉悦氛围中度过美好的一天。

2022年南沙区“全民健身日”系列活动启动仪式暨南沙区“扬名立万”徒步活动既是为“湾马”启动预热,助力赛事氛围营造,同时也是为打造赛事话题热度,推进“湾马”品牌塑造。在接下来的3个月,南沙区将倾力举办足球、篮球、跆拳道等“全民健身日”系列赛事活动。值得一提的是,小南从活动启动仪式获悉,首届“湾马”或于今年11月举行。

健身“地图”

小南也整理了一份运动健身“地图”

↓↓↓快快接收↓↓↓

图片

出品:南沙区融媒体中心

编辑:cyjy

文字:谢子亮

通讯员:卢俊杰

图片:南沙区文化广电旅游体育局

制图:曹绎

投稿邮箱:nanshanet@126.com

(本文由“广州南沙发布”原创发布,未经授权,任何媒体、公众号不得转载改编,欢迎分享到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