开营倒计时!同一蓝天下,革命老区延安这些孩子正积极排练节目
语音播报

近期,番禺天气炎热,很多人都不敢出门。而在同一片蓝天下,与番禺相距2000公里的延安,天气同样很热,在延安希望小学的操场上,12个孩子在老师的指导下认真地排练腰鼓节目。

记者了解到,这群孩子即将来到番禺参加第二届“同一蓝天 共同幸福——百名老区孩子看番禺”主题活动,他们目前正在排练的节目届时将在活动结营仪式上进行展示。

高温天气下,孩子们排练节目从不喊累

延安希望小学周彩梅老师告诉记者,为了能够更好地展示腰鼓文化,他们请了延安知名腰鼓老师进行指导,这位老师虽然今年已经78岁高龄,但听到孩子可以到广州展示腰鼓表演,非常开心,欣然接受他们的邀请。

“这些孩子没有学过腰鼓动作,需要从零开始学,但孩子们学得很认真。天气很热,我们都觉得孩子练得很辛苦,但孩子们从不喊累,有几个孩子还主动问我能不能从早上6点半开始排练,这样可以增加排练时间。”延安的带队老师苏霞霞主要负责腰鼓节目的排练,她告诉记者,这些孩子基本都没有去过大城市,他们非常渴望去大城市看看,这次活动给了他们很好的机会,他们非常期待。“虽然天气热排练节目很累,但是他们排练的热情非常高涨,为的是能去番禺看看,到时在活动中更好地展现自己。”


来源:番禺融媒记者 陈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