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视频】海珠区将掀起反餐饮浪费“夏日攻势”

2022-08-09 11:08:32












8月4日,“反对餐饮浪费 倡导绿色生活——广州市新时代文明实践绿色生活主题月暨反餐饮浪费宣传周”启动仪式在海珠区万达广场举行。活动由广州市文明办、广州市商务局、共青团广州市委员会主办,海珠区文明办、海珠区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海珠区科工商信局、海珠区市场监管局等单位共同承办,活动通过企业代表微访谈、志愿者分享、集体倡议、主题展示、互动打卡小游戏等丰富的形式,向公众倡导反对餐饮浪费、倡导绿色生活的文明观,体现千年商都、知名美食文化名城的广州守护舌尖上的文明,反对餐饮浪费的决心!

据介绍,广州市海珠区严格贯彻《广州市反餐饮浪费条例》,在全区范围内掀起一波强劲的反餐饮浪费“夏日攻势”。不仅在大小食肆全部张贴和摆放“文明餐桌”、“不剩饭 不剩菜”、“广州文明餐桌公约”等宣传牌,全区共张贴海报2万多份,“文明餐桌”台卡、贴纸10万多张。同时,对辖内餐饮服务单位开展常态化检查,指导被投诉的餐饮服务单位践行“光盘行动”,提醒顾客按需点餐。另外,加强对各大旅游点、商圈、单位食堂等重点主体的监督检查,对在树立文明餐桌、反对铺张浪费等方面表现突出的餐饮服务单位,在量化等级评定方面予以加分。



文/广州日报·新花城记者:骆昌威 通讯员:海宣
视频/广州日报·新花城记者:骆昌威 
广州日报·新花城编辑:温翔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