7月二手网签7441宗,90㎡以下房源成交继续增长
语音播报

日前,广州市房地产中介协会发布了最新的二手市场成交数据。数据显示,2022年7月广州市中介促成二手住宅的网签宗数和面积分别为1310宗和12.08万平方米。从市场整体情况(中介促成+自行交易)来看,全市二手住宅共网签7441宗和71.76万平方米,环比分别下降4.36%和7.94%。

因暑期出游增多等因素的影响,消费者看房意愿有所减弱,从各区网签面积的环比情况来看,除南沙区环比增长4.68%以外,其余各区环比均出现下降。

90㎡以下房源成交继续增长

中介促成的面积区间构成方面,60㎡以下和60~90㎡房源所占比例延续6月环比增长态势,其中60㎡以下所占比例环比增长3.23个百分点。90㎡~120㎡所占比例环比下降1.35个百分点。120㎡~144㎡和144㎡及以上所占比例保持上月环比下降态势,其中144㎡及以上所占比例环比下降幅度为1.45个百分点。 

7月全市中介促成二手住宅的按揭付款比例(按宗数计算)环比增长5.76个百分点至55.08%。

部分急售房源议价空间可达5%

中介促成成交的十大活跃板块中,同德围-罗冲围板块表现抢眼,网签宗数环比增长38.24%;紧随其后的是东晓南板块、周门板块、天河北板块、新市、黄埔区府和东山口板块。目前,不少板块市场的客户以刚需、改善群体为主,这部分群体在选择房源时考虑的主要因素有总价、配套、地段、学位等,预算充足的购房者会优先了解一手新房。以黄埔区府板块为例,近期板块内放盘量有所增加,业主急于出售的房源议价空间可达到5%,也有部分业主选择出租以延缓出售计划。


文、图/广州日报·新花城记者:刘丽琴
广州日报·新花城编辑:麦晓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