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力啤酒高端化 嘉士伯推175周年纪念款
语音播报

近日,知名啤酒品牌嘉士伯175周年城市激流巡展在广州开幕。在这次巡展之上,嘉士伯携手中国现代艺术家陆新建,打造了艺术作品,并发布175周年纪念版产品包装。值得一提的是,此次嘉士伯以未曾公开的珍藏配方,呈现蒙哈榭白葡萄酒酵母酿造纪念175周年特酿啤酒。记者在某电商平台查询了解到,该款特酿啤酒的售价达到175元/750ml,且销量不俗,这一举动也体现出其对于高端啤酒市场的信心。

据欧睿国际数据,尽管当前经济啤酒仍占据主要销售体量,但中等价位啤酒和高档价位啤酒的销量占比持续增长,2021年占比分别达22%和12%,共占啤酒销售总量的34%,体现出行业朝高端化方向加速发展的趋势。但相较于发达国家市场约40%的高端啤酒占比,这一数据显然还有较大的提升空间。业内人士指出,伴随着持续的高温天气,加上成本端铝、大麦等均价有所回落,啤酒的旺季销量有望延续增长,“量价齐升”的啤酒高端化逻辑将持续演绎。

近年来,啤酒高端化这一势头明显。以国产啤酒龙头品牌青岛啤酒为例,数据显示2021年青岛啤酒高档以上产品共实现销量52万千升,同比增长14.2%;定位中低端的崂山品牌产量同比下降9.07%,销量同比下降8.68%。这其中,针对年轻人喜爱的精酿化、艺术化、社交场景化等啤酒消费的细分赛道尤其受到关注。

嘉士伯方面表示,未来将持续发力中国高端啤酒市场,联合更多艺术家为品牌注入艺术内核,为中国年轻消费者呈现高品质啤酒。


文、图/广州日报·新花城记者:龙乐乐
广州日报·新花城编辑:赵冬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