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视频】大湾区国际古钢琴动态博物馆 带你穿越时间的声音

2022-08-09 11:09:01










2022年8月3日,广州市黄埔区大湾区国际古钢琴动态博物馆中,前来参观的钢琴爱好者们弹奏了数台珍贵的古琴,在古琴悠扬的乐曲声中流连忘返。据古钢琴博物馆研究员曾志胜介绍,馆内收藏有400多件珍贵的钢琴和古乐器,以及还未展出的八音盒、留声机、有300多年历史的手风琴等,这些珍贵的钢琴藏品是发起人张春碧在十几年间陆续收集的。“我们的藏品在全广东来说数量是最多的,品类也是最齐全的。”
“这台琴是肖邦弹过的,那一台是在白宫弹过的施坦威,这一台参加1844年法国工业博览会并获得奖的钢琴。”跟随着曾志胜的讲解,孩子们时而发出惊叹之声,时而与同伴们小声交谈。其中,一台能够半自动演奏的管风琴最为吸引观众的目光,孩子们一边听讲解一边通过踩脚踏板使乐卷滚动,聆听100多年前的悠扬琴声。
据了解,大湾区国际古钢琴动态博物馆将在今年10月份正式向公众开放。
视频/广州日报·新花城记者:陈忧子
广州日报·新花城编辑:高凯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