羊城家政基层服务站已累计服务40万人次
语音播报

8月3日记者从广州市人力资源市场中心获悉,近日举办的两场“南粤家政”师资学习交流会吸引了百余家政行业职业经理、家政培训师参与,活动帮助家政从业人员掌握家政服务新理念、新方法、新技术,助力家政从业人员深入了解“南粤家政”家政服务标准。统计显示,覆盖全市所有镇街的176家羊城家政基层服务站已累计服务40万人次。

据悉,为了满足人民群众对高水平家政服务迫切需求,推进基本公共服务均等化、可及性,2019年起广州市启动实施“南粤家政”羊城行动,推出“南粤家政”羊城行动五大计划二十条措施。其中提出打造15分钟家政服务圈,如今覆盖全市所有镇街的176家羊城家政基层服务站已经投入运营,为广大市民提供养老、居家、母婴、护理等一站式家政服务,累计服务40万人次。

同时,为培育一批具有区域引领和示范效应的领跑龙头企业和知名骨干企业,鼓励家政服务企业做大做强,广州推荐评选18家次省级家政龙头企业和诚信企业(入选数量居全省首位),对符合条件的家政服务企业在经营管理、信息化建设、职业培训、行业协会发展、行业宣传等方面给予支持,扶持企业向优化员工制管理、提升服务质量和创新服务模式等方面发展。

为做好广州市家政服务从业人员岗前培训、家政职业经理人培训、家政服务培训师培训考核标准体系建设与推广工作,广州市编写和发布了相关项目教材、搭建线上题库和后台答题测试程序、制作教学视频等供家政从业人员学习使用,还通过海报、公众号推文、直播、行业座谈会等形式提高三项培训的公众知晓度和行业认可度。

文/广州日报·新花城记者:何颖思 通讯员 周小颖 黄翠
广州日报·新花城编辑:龙成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