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州铁职院学子走进乡村支教
语音播报

近日,广州铁路职业技术学院学子深入广东省普宁市麒麟镇径水村径水小学,开展了以“家人·家乡·家国”为主题的支教活动。

本次“三下乡”活动中主要分为“星火计划”和“筑梦课堂”两部分。“星火计划”施行“N对一,大手拉小手”精准帮扶行动,以对特别关注的乡村留守儿童进行作业辅导、心理疏导、思想引导、行为教导。在“筑梦课堂”上,支教团开设了“非遗传承DIY”“传唱家国之爱”“科学普及直通车”“红色党史暖童心”等特色课程,带领乡村儿童遨游知识的海洋。

活动中,该团队将“课堂教育+家庭教育+心理育人”相结合,成员多次深入乡里田间开展家访活动,通过与家长面对沟通全面了解孩子们的真实状况,真正走进孩子们的内心深处,得到了孩子们和家长们的高度认可。二年级的一位小朋友说: “谢老师的家访给予了我很大的力量,使我更加自信,我会在学习中更加努力,在学校做一个优秀的学生,在家里做一个懂事的孩子。”

文/广州日报·新花城记者:林霞虹 通讯员:林钰瑜、闫含月

图由通讯员提供

广州日报·新花城编辑:伍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