盛夏正当食,品味沿海夏之鲜
语音播报

夏季吃什么好?那必然要寻味当季清爽的时令食材。近日,在山东老家里,一大批盛夏当季食材正汹涌而来。

海凉粉,由海底石花菜晒干后加水熬制的一款小吃,晶莹剔透的凉粉搭配胶东金钩大海米,清凉爽口,自带海洋气息,这是山东人每年夏天都必吃的消暑美食。

产自淄博恒台县的马踏湖藕,洁白如玉细嫩鲜润,七八月的新藕还可以直接当做水果来吃。圆润雪白的藕片搭配清香的糖桂花,冰镇后莲藕极其的脆甜,非常有夏天的感觉。在山东老家店内便有得一试。

夏天是吃海鲜的好时节,店家全新演绎罗氏虾风味,全程不加入一滴水,焗出食材的至鲜滋味。只只爆膏的罗氏虾搭配奶香芝士,经过黄油、奶油、黑椒汁的浸润,虾肉鲜甜香浓,令人回味无穷。

海南丝瓜纤维少、瓜味浓,是瓜中的精品,无论搭配什么食材,都鲜到不行。樱花虾蒸丝瓜清香鲜甜,土鸡蛋丝瓜炒蛏子皇将海鲜的鲜、鸡蛋的香、丝瓜的嫩三者完美融合在一起,尽情品尝沿海人家的夏日家常鲜味。

除此之外,东海自然生长的东海野生小黄花,搭配咸鲜的黄豆酱,细嫩入味,锁住了刚出海的那份新鲜;高山果园直邮的丹东草莓,红如玛瑙甜如蜂蜜,纯鲜果榨取,丝滑清甜,每一口都是原汁原味的新鲜感。   


文/广州日报·新花城记者:曾繁莹

图片由受访者提供

广州日报·新花城编辑:李光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