夏天蚊虫叮咬不用愁!跟着五山街坊一起学做这款清凉驱蚊“神器”
语音播报

“这个味道好好闻,抹在手上冰凉冰凉的,真有趣……”日前,阵阵草本香味在五山街社工站弥漫开来,原来,为教街坊驱蚊小妙招,同时丰富社区居民的文化生活,五山街社工站组织辖内的亲子家庭在中心开展艾草薄荷膏制作公益课程,讲解制作艾草薄荷膏的方法与过程。

艾草是一种常见的中草药,其散发出的味道对蚊子具有刺激性,因此能够有效驱蚊。工作人员介绍,制作艾草薄荷膏的材料有新鲜薄荷叶、艾叶、橄榄油和蜂蜡等。在社工和志愿者的指导下,大家首先将采集好的艾草和薄荷叶进行筛选、冲洗,而后放入搅拌机打碎。把搅碎的艾草和薄荷叶装进可蒸制的容器中,倒入橄榄油隔水蒸,过滤出艾草薄荷油。按照一定比例,在艾草薄荷油中加入融化的蜂蜡调匀,最后倒入小罐中凝固。就这样,一盒盒具有驱蚊、醒神作用的艾草薄荷膏就完成了。

图片

图片

图片

做好的艾草薄荷膏看起来和商店里卖的一样精致,出门携带也方便。

图片

记者了解到,此次艾草薄荷膏制作课是五山街社工站开展的一次社区公益课程,由社工站提供材料包,每位学员收取19.9元的公益费用。课程费用将捐入五山社区公益基金,助力公益。“既可以学做有趣的手工,又可以做公益,一举两得。”前来参与活动的街坊黄女士点赞道。

【记者 曾雯雯】

【编辑 黄惠雅】

图片、消息来源:五山街社工服务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