百舸争流场面壮观!黄埔穗东夏园举办单人龙舟马拉松活动
语音播报

7月30日,穗东街道、夏园社区在夏园湖举办了2022穗东街海丝国际水上单人龙舟马拉松活动暨夏园社区“科合杯”第三届水上黄马单人龙舟邀请赛。黄埔区人大常委会副主任、穗东街道党工委书记邹志強,区教育局、穗东街道文化站及夏园社区相关领导出席并参加活动。


记者在现场看到,本次活动既有紧张激烈的龙舟冲刺竞赛,又有轻松有趣的亲子龙舟体验。


在专业教练指导下学习划龙舟基础动作及安全注意事项。图片由夏园社区提供


穗东街道党工委书记邹志強参与龙舟体验活动。图片由夏园社区提供


当天上午,除了亲子龙舟体验活动及龙舟文化普及讲解,还在夏园湖举办了100米单人龙舟冲刺赛。



参赛选手们表示,近年来每年都会来夏园湖一聚,与其他龙舟爱好者们切磋技艺、交流经验。夏园社区风光优美,体育文化氛围浓厚,组织赛事经验丰富,每次来都能收获极好的活动参与体验。



记者了解到,本次龙舟马拉松邀请赛选手来自广州各区,一共有100名运动健儿参赛。本次赛程长达10公里,从夏园湖起点出发,途经园美桥、敦美桥、敦厚桥,过南湾涌口在南湾人民会堂折返点折返,再沿着前面三座桥绕夏园湖小岛完成一圈赛程,全程4圈。此外,本次赛事设置了公开组和区内组两个组别。



随后,邹志強与黄埔区教育局代表张道通一起为本次龙舟活动进行点睛仪式,预祝比赛顺利进行。





本届龙舟马拉松比赛公开组的冠军由选手李泽坚夺得,而区内组的第一名则是选手黄伟强。



龙舟马拉松公开组第一名李泽坚夺奖瞬间。图片由夏园社区提供


龙舟马拉松区内组第一名黄伟强夺奖瞬间。图片由夏园社区提供


【图文记者 陈锦煌】

【编辑 邓菲菲】

(图片特别注明除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