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亚军!广工男篮虽败犹荣!
语音播报

7月31日晚,第24届中国大学生篮球联赛(CUBA)男篮一级联赛全国总决赛在重庆落幕,广东工业大学的队员们在赛场上团结协作、永不言弃、竭力奋战到最后一秒,最终以86:89惜败清华大学,斩获全国总决赛亚军,刷新了广工男子篮球队参加CUBA比赛的最佳成绩历史纪录。

篮球,是广工的一张闪亮名片。该校一直高度重视体育教育,篮球是该校的传统强项。该校高水平男篮队自组建以来,深入探索“高校-体校-社区资源”相结合的竞技体育后备人才培养模式,下沉优质体育教育资源服务基层社区。

广工高水平篮球队为国家队、职业俱乐部培养和输送了易建联、杜锋、朱芳雨、周鹏、任骏飞、任骏威、苏伟、董翰麟、史鸿飞、李原宇、莫国超、鞠明欣、朱旭航、李雪松、王璞等一大批篮球人才。该校在全国各类赛事中接连取得佳绩,曾获亚运会三人篮球冠军和全运会三人篮球冠军,2011年第八届亚洲大学篮球锦标赛冠军,连续两届代表中国参加世界的学生运动会,代表广东共获全国学(大)运会男子篮球两次冠军两次亚军,三获全国大超联赛(CUBS)总冠军,七获CUBS南方赛区冠军,两获CUBA东南赛区冠军,以及近10年包揽广东省大学生运动会男子乙B组冠军、广东省三人篮球赛冠军等。特别是在刚刚结束的第24届CUBA一级联赛中,荣获南方赛区冠军和总决赛亚军,刷新队史CUBA战绩。

第24届CUBA一级联赛征战历程

2021年12月5日~12日,参加在广东省广州市举办的2021年广东省第二十一届大学生篮球联赛(男子乙B组),全胜夺冠。2022年6月26日~7月2日,以广东省赛区冠军身份参加在海南省海口市举办的第24届中国大学生篮球联赛一级联赛男子全国大赛(南区),全胜夺冠。2022年7月27日~7月31日,以南区冠军身份参加在重庆市举办的第24届中国大学生篮球一级联赛全国总决赛。2022年7月29日,以94比79胜太原理工大学,晋级半决赛。2022年7月30日,以77比70胜西安交通大学,晋级决赛。2022年7月31日,以86比89斩获全国总决赛亚军。

文/广州日报·新花城记者:王婧 通讯员:王宇涵、杜清、刘湘华

图片、视频由学校提供

广州日报·新花城编辑:伍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