云小图剧场正式启动!快来白云区图书馆乐享消暑“大餐”
语音播报

日前,儿童双语音乐剧《绿野仙踪》在白云区图书馆多功能报告厅演出,拉开了白云区图书馆儿童戏剧体验活动——云小图剧场的序幕。这个暑假,白云区图书馆变身文化“夏令营”,开展多场阅读推广活动。

图片

据了解,云小图剧场是以白云区图书馆IP形象“云小图”为原型,引导读者体验语言艺术魅力、参与戏剧表演的图书馆创意活动。上线首日,图书馆团宠“云小图”一现身活动现场,就受到了读者的热烈追捧。

图片

白云区图书馆相关负责人介绍,这个暑假,该图书馆变身为文化“夏令营”,戏剧工作坊、角色扮演秀、戏剧体验课、图书围读会等系列活动将会在“云小图剧场”陆续开展,让小读者在角色扮演中体验不一样的阅读之旅。

图片

除了云小图剧场,今年暑期,白云区图书馆一如既往地为广大读者准备了消暑“大餐”,除了“羊城之夏”青少年暑期活动、“VR新体验·阅读新花样”科普体验等传统品牌外,该馆还将优秀文化活动送到基层分馆。目前,“书香白云欢乐一夏”阅读进分馆项目已在钟落潭、景泰、白云湖等分馆开展,亲子绘本阅读、沙画体验、创客制作等优秀文化活动为社区家庭创设了良好的阅读氛围。

图片

据了解,白云区图书馆还发动广大中小学生积极加入志愿服务行列,丰富暑期生活。该馆开设图书馆“小小讲解员”“图书管理员”等岗位,让学生通过专业的培训,成为图书馆讲解员、管理员,前来咨询的读者耐心解答图书借阅、检索查询等。

【记者 刘诗敏】通讯员 陈淑娴 张波 张惠芳

【编辑 骆福珍】

图片由通讯员提供

消息来源 白云区图书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