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年番禺区第八届残疾人运动会闭幕
语音播报

经过4天激烈紧张的拼搏,2022年番禺区第八届残疾人运动会于7月29日上午在番禺沙湾街万翔学校体育馆落下帷幕。番禺区残联、区融媒体中心等有关单位领导出席了闭幕式,并为获奖代表队颁奖。

本届残疾人运动会设有田径、游泳、羽毛球、乒乓球、飞镖、篮球等6大项目,分为肢残组、视力残疾组、听力残疾组3个组别,共有来自全区16个镇街代表队的200余名残疾人运动员参赛。
比赛中,200余名残疾人运动员冒高温,战酷暑,顽强拼搏,赛出了成绩、赛出了风格,充分展现了番禺区残疾人自强、自信的精神风貌。

为获奖代表队颁奖

经过激烈的比拼,石楼镇代表队、桥南街代表队、石碁镇代表队、市桥街代表队、洛浦街代表队、沙湾街代表队、钟村街代表队、石壁街代表队分别获得了团体总分前八名,市桥街、桥南街、石碁镇、石楼镇荣获优秀组织奖,化龙镇、沙湾街、洛浦街、小谷围街、钟村街、东环街、大龙街、大石街、南村镇等代表队荣获了体育道德风尚奖。
石碁镇代表队田径教练彭建海表示,在本届残疾人运动会中,虽然石碁镇代表队备战的时间不是很长,但他们的运动员敢于拼搏,取得了田径团体积分第一名,团体总分第三名的好成绩,感谢大家的努力和付出,感谢番禺区残联等单位为番禺区的残疾人搭建了展现自我的平台。
来自市桥街的肢体残疾人李红芬告诉记者,她连续参加了六届残疾人运动会,这届残疾人运动会她参加了乒乓球和飞镖比赛,取得了第一名和第三名,她觉得名次并不重要,重要的是积极参与,能够展示自我,能够向世人表示:残疾人不是弱者。
番禺区残联理事长王立表示,本届残疾人运动会的举办,是对番禺区残疾人体育事业发展水平的一次检阅,在比赛中,残疾人运动员挑战极限、超越自我,自强不息、顽强拼搏的精神风貌,充分展示了“筑梦同心向未来”的主题,以实际行动诠释了“平等、参与、共享、融合”的现代文明社会残疾人观,弘扬了顽强拼搏、奋勇争先的残疾人体育精神,激励着全区残疾人不畏艰辛、奋发向上。希望广大残疾人朋友以本届残疾人运动会为契机,积极参与全民健身运动,增强体质,提高生活的幸福指数。


文/图:番禺融媒记者袁辉 张忠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