番禺区首个国企青年工作委员会揭牌暨大湾区青年交流分享会
语音播报

为加强党对青年工作的领导,实现企业发展与青年培育“双丰收”,交投公司贯彻落实《番禺区落实<广东省中长期青年发展规划>首批省级综合试点区工作实施方案》和《番禺区共青团改革方案》文件精神,在番禺区团委的指导下,番禺交投公司成立了番禺区首个国有企业青年工作委员会(以下简称“青工委”)。

7月29日,番禺交投公司举办了青年工作委员会、“青年之家”揭牌仪式暨大湾区青年交流分享会。广州市团委、番禺区委统战部、番禺区团委等领导嘉宾莅临现场指导,交投公司党委领导、团委团干代表、青年骨干代表出席了会议。

据了解,青工委的成立,是交投公司积极配合番禺区共青团改革先行先试的一个亮点,是新形势下加强和改进党建带团建工作,扩大青年工作覆盖面和影响力的有力举措。

揭牌仪式上,交投公司青工委主任、团委书记华颖颖介绍了青工委组建情况和近期工作计划。

番禺区委统战部、番禺区团委、交投公司党委领导为番禺交投公司青年工作委员会、“青年之家”进行揭牌。

番禺区团委书记刘伟华对番禺大桥公司、物营公司“青年之家”进行授牌。

交投公司党委书记、董事长左峰向第一届青工委委员颁发聘书。

交投公司党委书记、董事长左峰表示,我们要以青工委的成立为契机,进一步加强基层党的青年工作,巩固和扩大党执政的青年群众基础,优化资源整合配置,突出强化党建带团建工作力度,充分调动广大团员、青年工作积极性,促进青年工作委员组织建设和能力建设双提升,着力推动交投青年工作迈上新台阶。

一要充分认清形势,切实增强青年工作的责任感、使命感。

二要融入转型发展,切实增强青年工作的引领力、服务力。

三要岗位建功立业,切实增强青年工作新贡献新业绩。

番禺区团委书记刘伟华对交投公司青工委的成立表示热烈祝贺,强调青工委是党委联系青年干部的桥梁、服务青年干部成长的平台、展现青年干部能力的舞台,交投公司要以青工委和“青年之家”的成立为契机,大胆探索,努力创新,进一步优化青年工作,巩固和扩大党执政的青年群众基础,优化资源整合配置,促进青工委组织建设和能力建设双提升,着力推动交投青年工作迈上新台阶。

揭牌仪式后,交投公司邀请到广州市和香港优秀青年代表,分别就湾区成长经历、新时代党建引领青年高质量发展的经验和疫情防控志愿服务岗位技能培训开展专题分享。

香港青年代表:番港澳同心联谊会执行秘书暨青年委员会执行主任何健淙作湾区成长经历主题分享

广州市青创中心企业家、广州市泰和混凝土有限公司党支部书记刘强分享新时代党建引领青年高质量发展的经验

广州青年志愿者协会副秘书长、广州青年防疫应急志愿者储备队常务副队长谢栋兴开展疫情防控志愿服务岗位技能培训

下一阶段,交投公司青工委将以打造“交投新青年”工作品牌为重点,结合大湾区青年发展政策和企业实际,为公司系统青年员工搭建更多粤港澳大湾区青年交流与学习的平台,助力青年员工在本职岗位上成长成才。

来源:番禺融媒体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