恒大出售香港总部大楼,长实集团确认入标
语音播报

7月28日,据《香港经济日报》消息,中国恒大(03333.HK)正标售湾仔中国恒大中心全幢商厦,并于今日截标。李嘉诚家族旗下长实集团(01113.HK)周四中午公布,确认已入标“湾仔告士打道38号中国恒大中心”项目。项目为恒大在香港的总部物业。

据了解,香港恒大中心位于湾仔告士打道38号,占地2138.8平方米,总建筑面积32090.9平方米。2015年,恒大集团以125亿港元从华人置业手上购入,创下当时香港最大额商厦买卖的纪录。早在2021年8月,恒大就已经有意出售该物业,彼时提出了超过20亿美元(约合105亿港元)的潜在价格,市场一度有消息称交易方为越秀地产。不过,双方因价格问题并未达成交易。据香港经济日报报道,目前中国恒大的财务问题仍未解决,寻求出售物业以套现,该大楼的市场估值约90亿港元。目前,中国恒大中心出租率逾八成。


文/广州日报·新花城记者:陈白帆

广州日报·新花城编辑:赵冬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