垃圾分类全民宣传活动走进从化社区
语音播报

近日,由从化区城市管理和综合执法局统筹指导,街口街道办事处和区志愿者协会共同举办的“2022年街口街垃圾分类全民宣传”系列活动走进府前、新城社区,增强社区居民对垃圾分类知识的了解,倡导关爱自然、节约资源、爱护环境的文明风尚。


活动中,志愿者通过发放垃圾分类宣传资料,现场指导等方式,向社区居民讲解垃圾分类的必要性、乱倒垃圾的危害等知识,指导社区居民正确进行垃圾分类,并积极解答居民提出的日常垃圾分类难题。

同时,为了激发居民群众参与垃圾分类的积极性,使人人都成为垃圾分类的参与者,活动现场还设有“垃圾回收大转盘”“分类研究所”“环保大灌篮”等简单有趣的游戏环节。通过寓教于乐的游戏互动形式,向居民讲解垃圾分类种类及操作方法,加深居民对垃圾分类的印象。“这种活动太好了,我又学到了不少垃圾分类相关的知识,还有奖品拿,回家后我还要给家人做宣传!” 居民李阿姨说道。

两场活动吸引了120多名群众参与,共发放宣传资料及小礼品120余份。

文/广州日报•新花城记者:曾卫康 通讯员:孙浩
图/广州日报•新花城记者:曾卫康 通讯员:孙浩
广州日报•新花城编辑:时秀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