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湖公共文化服务提质!下半年还有这些惠民课程
语音播报

在过去半年里,龙湖街扎实开展群众性文化活动,深入实施文化惠民工程。


龙湖街以推进基层文化建设为契机,高标准建设基层集中阅读场所,形成以知识城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为主、龙湖街图书馆、村(社区)图书馆、便民报刊架为补充的全民阅读设施体系,增加便民服务设施,壮大基层文化阵地。


龙湖街图书馆拥有藏书约5.5万册,以经济、文学、社科、文艺及儿童读物为主,图书品类丰富,设有电子阅览区、多功能区、儿童阅读区、开放式阅读区、阶梯式阅读区等,图书资源与黄埔区图书馆、广州少儿图书馆图书资源通借通还,有效实现资源共享。


龙湖街图书馆。


为加快推进城乡公共文化服务一体化,今年上半年,龙湖街积极推进幸福誉社区、凤凰湖社区、天韵社区、九佛社区、腾飞社区、迳下村这6个综合性文化服务中心的提质增效工作。


龙湖街还大力推进村(社区)体育设施建设,响应全民健身计划,为九佛社区、凤凰湖社区、幸福誉社区、黄田村等村(社区)建设健身路径、乒乓球室、羽毛球场、儿童乐园等体育设施。


万科幸福誉市政运动公园。


截至7月14日,龙湖街上半年共开展文化活动23场,惠及居民多达5000人次,成功打造了“九龙湖文化艺术节”和“凤凰山下百姓舞台”、“幸福学堂”等文化品牌。


龙湖街云上广场舞大赛参赛照片。


6月份以来,龙湖街已开展3场传统文化讲座、1场龙舟文化活动、3场粤剧进社区活动、3场粤剧文化展览和1场端午亲子活动。


中国特色系列文化讲座。


2022年龙湖街龙舟文化传承活动。


粤剧进社区活动。


粤剧文化展览活动。


端午节亲子包粽子活动。


为提高群众的文化艺术修养,龙湖街还聘请专业老师,围绕粤剧、摄影、养生、烘焙、插花、穿搭等专题,推出了一系列高品质、多样化的艺术惠民精品课,共计惠及500余人次。


龙湖街幸福学堂。


下半年,龙湖街还将开展广场舞、合唱、国画、书法等专题文艺培训班。


【记者 智顼颖】

【编辑 肖华】

信息及图片来源:龙湖街综合服务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