鱼珠街道中学生进社区站桶值守,助力垃圾分类工作
语音播报

“阿姨,这个投放点投放箱已经关闭了,请您以后按时按要求分类投放垃圾,厨余垃圾必须单独分开投放……”连日来,在黄埔区鱼珠街道各生活小区,一个个青葱少年在垃圾分类投放点站桶值守,引导居民群众有序投放垃圾。原来,他们是一群利用暑假来参加垃圾分类站桶督导的青少年学生们。



据悉,自实行“初中生站桶以来,鱼珠街道辖区各垃圾分类定时投放点非投放时段人数逐渐减少,餐厨垃圾分类准确率也大大提高。


金碧社区垃圾分类专管员黄育灵介绍,每天的上午9点到下午5点,都会有10多名青少年站桶督导员准时出现在金碧世纪花园小区的7个垃圾分类定时投放点前。他们身着绿色垃圾分类志愿者马甲,为居民发放垃圾分类宣传单和通知,督促居民定时定点精准投放四类垃圾,并将垃圾分类小知识分享给周围的居民朋友。


学生们通过督导居民投放垃圾和对不符合分类标准的垃圾进行现场“二次分拣”,让居民更直观地了解生活垃圾种类及区分技巧,从而让居民更好地参与到垃圾分类实践中来,协助小区居民进一步认识到垃圾分类的重要性,认真践行垃圾分类。


初中生站桶成为黄埔区鱼珠街道垃圾分类定时投放点的风景线。


【记者 崔小远】

【编辑 黄惠雅】

通讯员 刘妞

图片、消息来源:鱼珠街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