暖心救助帮扶,西村街助力外来务工人员踏上回家路
语音播报

记者从西村街道办事处获悉,7月25日下午,西村街道岭南湾畔社区居委会接到居民反映,称在辖内一足球场旁树荫下发现一名男子卧躺在地。得知消息后,社区工作人员立即前往现场了解情况,发现了该名可能因为高温中暑的男子。最终,在街道多部门和单位多方协力下,帮助这名男子安顿下来,并顺利回到家乡。


当时室外天气炎热,社区工作人员在汇报有关部门后,根据相关救助和防疫工作指引,带领该名男子就近到核酸检测点进行核酸采集,在查验其近14天行程后,将他接回居委会暂作休息,并进一步了解情况。


来到社区居委会,工作人员为该男子准备了饮用水、防暑药物、食物等。喝水进食过后,男子表示身体舒服了许多。随后,在西村街道安排下,该男子来到街道开设的临时庇护站避暑,西村街社工向他提供了临时住宿等救助关爱服务。


在工作人员的耐心询问下,该男子讲述了自己的遭遇。这名男子姓周,是一名从江西来到广州找工作的外来务工人员,因为连续几天都没有找到合适的工作,身上的钱也花光了,没有可以去的地方。据小周讲述,当时自己步行到足球场附近的时候,由于口渴难耐和长时间没有进食,感到身体十分疲累,实在扛不住了,于是就地躺下休息,身体出现了高温中暑状态也浑然不知。


期间,西村社工服务站社工与他进行沟通并进行开导,街道也在征得小周的同意后,联系救助站对小周进行救助。帮助他解决了回家路费的问题后,小周表示可以自己订火车票回老家,不需要到救助站接受援助。



7月26日上午,小周终于踏上了回家的火车,并约定到达老家后会报平安。“感谢西村街道……感谢西村街社工和居委会细心的关怀,让我在他乡也可以感受到温暖。”对于此次得到救助的经历,小周专门手写了一份感谢信表达感激之情。


【图文记者 陈丹婷】

【编辑 郑少山】

信息来源 西村街道办事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