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援疆,粤喀兴企科技培训开班了
语音播报

7月26日,在广东省对口支援新疆前方指挥部和广东省科学技术厅的支持下,粤喀兴企科技培训开班了,喀什经济开发区、地区12县市、图木舒克市科技企业的60名企业负责人接受一场关于企业创新的培训。

当地企业普遍反映的政策知晓信息渠道不畅、科研方向不清、创新能力不强、知识产权意识淡薄等问题。针对于此,喀什地区科技局联系疆内外优质科技服务机构(石河子市智科知识产权服务有限公司)研究确定授课内容,结合企业的需求开展了高新技术企业认定管理、科技型中小企业评价、企业研发费用加计扣除、知识产权等政策解读及申报实操的专题培训。

授课老师用典型案例阐述了企业申报高企认定的重要性与企业优势,特别强调高企认定的评分标准,用简洁的语言讲解规则与申报中的常见问题,通俗易懂。培训期间,授课专家对企业提出的相关问题进行了详细解答,双方就企业关心的税收优惠政策落实、科技项目申报、高新技术企业认定申报、专利申请流程等具体工作细节进行了充分讨论交流。在科技企业实地观摩的环节,授课专家还现场对企业如何结合企业生产实际设计科研项目开展科技创新进行了讲解和辅导。

通过面对面授课,巴楚县大漠绿洲、润庆节水企业负责人表示,通过此次培训针对性和实用性很强,帮助企业更好的理解科技创新政策的最新变化,使他们在企业科技创新中找到新的途径。地区科技局姚南裴副科长说:“在广东省科学技术厅与广东省援疆前方指挥部支持下,地区科技局通过此次培训,强化了企业对科技创新的认识,为企业提供了及时必要的科技政策信息和有关申报辅导服务,取得了预期效果”。

粤喀兴企科技培训由喀什地区科技局和图木舒克市科技局主办,喀什地区科技培训中心、巴楚县科技局承办。

文、图/广州日报·新花城记者:龙锟 通讯员:科记协
广州日报·新花城编辑:张映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