被曝喝出壁虎,古茗回应称门店第一时间已停业自查
语音播报

7月27日,广东潮州一位消费者称在古茗奶茶内喝出一只小壁虎,该消费者还晒出喝出壁虎的全过程监控。下午,#古茗被曝喝出壁虎#话题已经冲上微博热搜。

就此,记者采访古茗。古茗方面表示,对该事件非常重视,与消费者在积极沟通。门店在第一时间停业自查,并立刻调取了该饮品制作过程的监控视频。从监控视频中,目前没有发现在制作过程中有壁虎进入的情况。在封口环节,瞬时温度会达到180摄氏度,有壁虎进入的可能性也极低。接下来,我们还会继续调查出现壁虎的原因。同时,古茗所有门店都将积极自查,严格按照规范标准制作饮品。

据天眼查App显示,“古茗”关联公司浙江古茗科技有限公司成立于2018年6月,法定代表人王云安,注册资本约1.09亿人民币。据了解,古茗奶茶店此前多次因食品问题被罚。7月5日,隆回县古茗茶饮店因使用超过保质期的山核桃仁原料加工食品,被被湖南省隆回县市场监督管理局罚9000元。处罚事由显示,当事人从古茗茶总部采购生产日期为2021年12月1日的山核桃仁15包,作为制作奶茶的配料,进价60元/包,保质期180天,但执法人员于2022年6月30日检查时,当事人仍在使用。因当事人未履行销售记录制度,导致使用数量、违法所得等信息无法查证。6月13日,长丰县双墩镇古茗饮品店因采购和使用不符合食品安全标准的食品原料,及未履行进货查验义务,被罚5000元。值得一提的是,去年12月,浙江古茗科技有限公司曾因偷逃税被台州市税务局罚款1161万余元。


文/广州日报·新花城记者:曾繁莹

广州日报·新花城编辑:李光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