黄皮的皮和核如何分类?白云区同德街居民体验式学习垃圾分类知识
语音播报

信息时报讯(记者 喻先晶 通讯员 陈远金)夏季到来,黄皮等岭南佳果相继上市。不少街坊在开心吃黄皮的同时,也有了新烦恼:黄皮的皮和核应该如何分类,做到垃圾准确投放?7月21日,广州市白云区同德街在同德公园举行垃圾分类全民行动日。活动现场邀请居民品尝黄皮、体验式学习垃圾分类知识。

活动现场。  通讯员供图

活动当天,垃圾分类督导员通过现场悬挂宣传横幅、设立宣传摊位点、垃圾分类小游戏、派发宣传页等方式,向居民普及“如何区分有害垃圾、可回收物、厨余垃圾、其他垃圾”等相关知识,并引导社区居民从身边做起、从点滴做起,自觉、科学地开展生活垃圾分类。

值得一提的是,本次活动中,垃圾分类督导员还携带了别样的垃圾分类道具——黄皮,让居民品尝黄皮、学习垃圾分类知识。“小朋友,请问黄皮的皮是什么垃圾?”在品尝完黄皮后,同德街垃圾分类督导员提问道。“黄皮的皮是餐厨垃圾。”面对提问,该名小朋友不假思索地说。

活动现场。  通讯员供图

“回答正确。”垃圾分类督导员说,并补充解释道,“餐厨垃圾是指餐饮垃圾、废弃食用油脂、家庭厨余垃圾以及废弃的蔬菜、瓜果等有机易腐垃圾。依据分类规定,吃完的黄皮果核和皮属于厨余垃圾。”

“这次活动挺有意思的,现场品尝黄皮,学习垃圾分类知识,希望以后多多举办这种活动。”居民们纷纷说道。

同德街市政所有关负责人表示,接下来,同德街将不断创新垃圾分类宣传推广形式,通过体验式、情景教学等方式,让居民趣学垃圾分类知识,让更多的居民养成垃圾分类的好习惯,推动居民意识转化为自觉行动,切实提高垃圾分类知晓率和投放准确率,促进生活垃圾“减量化、资源化、无害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