研究疫苗全程质量,科兴疫苗质量研究中心开建
语音播报

2022年7月24日,SINOVAC科兴疫苗质量研究中心开工仪式在北京昌平举行。该中心的建设已列入北京市2022年重点工程计划及昌平区2022年医药健康重点落地项目,总投资额5亿元,将主要用于疫苗从原材料到成品的全程质量研究,预计2023年四季度正式投入使用。仪式上,昌平区人民政府还与SINOVAC科兴签署了战略合作协议。

SINOVAC科兴董事长、总裁兼CEO尹卫东表示,疫苗质量是公司的生命线。科兴公司既要做好疫苗创新研发工作,更要坚守疫苗质量安全,助力昌平区构建高精尖产业集群,打造具有全球领先水平的“生命谷”,助力北京国际科技创新中心建设。

截至目前,科兴疫苗在全球近80个国家和地区使用,3个疫苗产品通过世界卫生组织预认证(甲肝灭活疫苗和Sabin株脊髓灰质炎灭活疫苗)或列入紧急使用清单(新型冠状病毒灭活疫苗),疫苗质量管理体系获国际组织和多国药监部门认可。

文/广州日报·新花城记者 涂端玉

广州日报·新花城编辑 龙嘉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