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应急管理50人论坛·第九届青年论坛在穗举办
语音播报

7月24日,中国应急管理50人论坛·第九届青年论坛在暨南大学举行。本次论坛围绕应急管理学科发展、应急管理人才培养、基层应急管理能力提升等问题展开研讨,通过线上与线下相结合的方式进行。活动由暨南大学公共管理学院/应急管理学院、清华大学应急管理研究基地、北京市城市系统工程研究中心、广东南方应急管理研究院共同主办,暨南大学应急管理研究中心、暨南大学大数据与社会治理研究中心承办。

“诚挚期待各位在会上各抒己见、充分交流,提出更多真知灼见,为我国应急管理体系与能力现代化建设贡献更多的力量。”暨南大学校长宋献中教授在致辞中指出,希望暨南大学应急管理学院以此为契机,广泛吸收、深度学习专家学者们的理论精华和实践经验,不断提升水平,为建设更高质量的暨南应急管理学科不懈奋斗。

广东省应急管理厅有关负责人表示,应急管理是一门科学,是典型的综合类学科,希望专家学者们继续关心支持应急管理工作,期待更多青年才俊积极投身应急管理事业。

在上午的主旨报告中,专家学者通过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方式进行精彩分享。清华大学公共管理学院党委书记彭宗超教授和暨南大学公共管理学院/应急管理学院院长蔡立辉教授对报告做出点评。5个平行分论坛同时在下午进行,共80余名青年学者围绕“应急管理学科发展的问题与对策”“高等教育综合改革与应急管理人才培养”“新时代应急管理专业化管理能力提升与队伍建设”“新文科视域下应急管理研究进展”“应急管理经典案例研究”等十二个主题进行研究汇报与学术交流。

论坛闭幕式在当天下午举行。现场,本届承办方与下届承办方代表进行了会旗交接仪式,并向与会学者和全国应急管理同行发出参加下届论坛与暑期研讨班的邀请。

据悉,中国应急管理50人论坛于2011年发起,是应急管理领域专家学者学术交流、实务研讨的重要平台,旨在促进不同学科交叉融合,聚焦风险治理和应急管理实际问题,推动应急管理相关研究和实践。中国应急管理50人论坛自2014年起设立青年论坛,主旨为促进风险治理和应急管理领域内青年专家学者的交流与合作。前八届论坛分别在清华大学、北京城市系统工程研究中心、华南理工大学、山东大学、西安交通大学、南京大学、中国科学技术大学、兰州大学举办。

文/广州日报·新花城记者:王婧 通讯员:袁定欢、谢铁娇、李伟苗

图/广州日报·新花城记者:高鹤涛

广州日报·新花城编辑:林欣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