乡村振兴巾帼行动之广州美丽乡村游+赋能活动(南沙专场)在榄核成功举办
语音播报

日前,乡村振兴巾帼行动之广州美丽乡村游+赋能活动(南沙专场)在榄核镇湴湄村举办,活动以线下展示+线上直播的形式为南沙乡村振兴赋能,助力打造“巾帼头雁村”。

市区及各镇街妇女工作负责人、妇联代表和巾帼创业致富带头人等先后参观了星海故里历史文化中心、云纱星韵香云纱产业园,领略了湴湄村特有的乡村振兴“红色旅游名片”以及香云纱独有的制作技艺。

图片

随后,来自南沙区9个镇街,共31名商家在创业集市集中展示了南沙丰富的特产,如香云纱、黄阁烧肉、万顷沙“一点红”番薯、榄核果蔗、新垦莲藕、横沥甜玉米等。

图片

在沙龙活动上,南沙的巾帼创业代表们与来自各领域专家们展开精彩的思想碰撞。东涌全域旅游服务有限公司董事长、南沙东涌水乡悦来居民宿负责人黎月欢分享经验。她在带领团队创业致富的同时,也不忘致力从事疍家水乡文化的推广,助力乡村振兴。

广州吾瑞文化产业有限公司董事长谌启菊,作为香云纱这一非遗传承路上的“织梦人”,她除了让国家非物质文化遗产与时尚生活美学紧密融合,还用中国传统文化丰富女性精神生活。

图片

广东东升农场有限公司集团副总经理、广州市巾帼示范基地东升农场负责人范梅红,多年来致力于农业技术理论和实践的研究,用科技提升农业生产,用技术助力农业发展,推动和保障蔬菜食品安全。

华南理工大学社会工作研究中心副教授尹建华、广州市南沙区经济合作促进会创始人兼执行会长潘立锋、华南农业大学艺术学院院长金憓、花城控股集团有限公司总裁罗晓娴分别围绕“巾帼领航乡村振兴的新优势与新作为”“乡村振兴过程中企业在税法和运营中碰到的问题”“非遗香云纱传承创新设计探析”“文化赋能乡村,塑造独特的名片”等主题分享经验以及提出建设性意见。

图片

此外,本次活动开设线上直播,共吸引了超过310万网友观看,让大家足不出户也能在线上观看南沙的特色美食和手工艺品,同时进行云购物带动网友消费。

本次活动由广州市妇联、南沙区妇联主办,广州市南沙区榄核镇妇联、榄核镇湴湄村委、广州云纱星韵纺织品有限公司协办,广州广粤文化发展有限公司、广州市创意经济促进会、广东省岭南教育慈善基金会承办。

【记者 聂佩文】

【编辑 陈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