低碳技术消博会亮相,为绿色消费注活力
语音播报

7月25日,第二届中国国际消费品博览会于海口开幕。记者获悉,绿色、健康、科技是今年的大亮点。

今年消博会上,元气森林R1智能柜正式亮相。这是元气森林具有自主知识产权的新一代智能售货机,已申请21件专利,其中发明专利占比70%以上;融合了IoT、AI算法、图像识别、大数据分析等新技术。记者采访获悉,此次是智能柜的升级,此前,其智能柜在全国区域已有所布局。但是,本次亮相的新一代智能柜将如何投放市场,广东区域的投放力度如何,元气森林方面表示目前尚未对外公布。

WechatIMG2002.jpeg

元气森林有关负责人介绍,在用户体验方面,R1智能柜采用了具有独家专利的重力滑道,从而实现自动补货功能,为摆放智能柜的消费渠道终端节省理货的人力与时间成本,并可根据人群口味喜好,提供不同的食品,每月更新新品;支付方面,R1智能柜采用动态识别技术,仅需授权即可扫码开门,通过智能识别商品,关门后无需支付操作,便可自动完成结算;节能方面,R1智能柜通过应用无氟制冷、智能控温等科技,可大幅降低耗电量,目前已获得“一级能耗标准”和“中国节能标识”双节能认证。

值得关注的是,在本次消博会上,还有更多品牌商家展示了“绿色软实力”。记者采访获悉,达能借助先进的“碳捕捉”技术制作的首个“智慧碳”脉动概念瓶,带来“碳中和”进程中的探索。据了解,在全球范围,达能2021年的温室气体排放量同比减少80万吨二氧化碳当量。达能84%的包装已实现可再利用、可回收或可用于堆肥。达能承诺将于2050年实现全球业务碳中和。脉动则宣布携手长期专注于碳捕捉和转化的创新公司Lanzatech投资于全新的“碳捕捉”包装技术,通过回收富碳气源中的二氧化碳,直接转化为生产PET瓶所需的关键原料,从源头减少二氧化碳排放,为饮料行业探索突破性的环保包装解决方案。


文/广州日报·新花城记者:曾繁莹
广州日报·新花城编辑:钟达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