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术研讨 | 以优秀传统文化助力岭南乡村振兴
语音播报

中华优秀传统文化源远流长、根深蒂固,是中华民族当代复兴的丰厚滋养,是乡村振兴的重要资源。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聚焦全面实施乡村振兴战略,加强对优秀传统文化和岭南文化的研究,是当前学术研究的重要内容。2022年7月15日,由广东省社会科学界联合会主办,广东儒学研究会、学术研究杂志社承办的“中华优秀传统文化与乡村振兴”学术会议在华南理工大学举行。来自国内近40所高校和研究机构的专家学者一百余人在线下线上参加了本次会议。

与会专家围绕中华优秀传统文化在乡村振兴方面发挥的独特作用、文化建设在乡村振兴战略中的重要地位、岭南文化对岭南地区乃至全国经济社会发展的推动作用,并结合中华优秀传统文化助力乡村振兴的实践及个案进行了研讨。

华南理工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院长解丽霞教授主持会议开幕式,省社科联党组成员、专职副主席叶金宝研究员参加会议并致辞。广东儒学研究会会长、中山大学李宗桂教授在会议总结中认为,本次会议收到的论文质量较高,体现了理论与实践相结合、个案研究与整体研究相结合的特色,希望可以通过本次学术讨论会,为传承和弘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推动乡村振兴提供智力支持。

文/广州日报·新花城记者 谭敏 通讯员 林晓希
广州日报·新花城编辑 胡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