番禺两新党员奋斗故事微视频 | 社区“守护者”
语音播报

2022年,走过百年光辉历程的中国共产党,以坚定自信的精神面貌和风雨无阻的奋斗姿态迎来了第101个生日,带领亿万中华儿女心怀光荣与梦想,意气风发踏上新征程。

在番禺,58000多名党员在时代的浪潮中扬帆远航、奋勇拼搏,共同见证这片热土在粤港澳大湾区乘风破浪的发展之路。番禺区聚焦强化政治引领,筑牢两新党组织政治本色,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强化使命担当,凝聚奋进力量,让党旗在一线高高飘扬。番禺区委组织部、区委两新工委围绕“平凡岗位践初心”专题,拍摄了系列短视频,讲述10位两新党员守护初心、接续奋斗的故事。

他们中,有为匠心挥洒青春的红木设计师、有十年如一日反复“敲门”的社工、有向世界传递番禺声音的声学工程师,还有用奔跑传递幸福的快递小哥等等。“平凡岗位践初心”系列短视频讲述他们在番禺工作成长的故事,展现番禺区两新党员立足岗位、守护初心、默默奉献、砥砺前行的风采。


图片

第四期:社区“守护者”


图片

“张阿姨,又给孙子寄腊肠啊?”在番禺,有一名用奔跑传递幸福与温暖的社区“守护者”,他每天奔波忙碌,为情感的纽带“穿针引线”。他是快递员范少文,一名80后党员。

范少文曾是一名军人,五年前踏入快递行业后,他把军人作风和顽强意志带到了工作中,“使命必达,已诺必诚”。他负责的片区除了住宅小区,还有不少珠宝加工企业。“企业必须按照合同约定时间发货,一旦延误就可能违约,所以他们经常发加急件。但有些企业周围道路狭窄,三轮车根本进不去。”范少文说。为了能准时收件,赶在每天发车前把快件送回站里、确保当天就发出去,很多时候他都要一路小跑、争分夺秒,有时候忙起来,连吃饭都顾不上。但他笑着说,军旅生活磨练了他的意志和体魄,他干起活来总能比别人快一点,考虑更周全一点。


在社区中往来穿梭五个寒暑,他和居民逐渐从陌生到熟悉,知道哪户人家刚生了宝宝,哪户住着独居老人,行动比较慢等等。有一次社区要进行全员核酸检测,适逢工作日,志愿者人手不足。在征得领导同意后,他交接好工作,穿上红马甲,留在社区做“志愿者”。他熟门熟路,和物业工作人员一起“洗楼”,挨家挨户通知居民下楼验核酸,不到一个小时,就全部通知到户。


城市的烟火与善意,就在街头巷尾里,在家长里短中。范少文每天穿行其中,不知不觉成了社区的一份子。他坚信,只要用心付出,快递小哥也能成为社区“守护者”、居民“身边人”。


图片



播出时间



2022年7月1日起,逢周五播出,每期播出1期人物片,加1期总括片,共11期。



播放平台



广州番禺发布、番禺台、番禺党建公众号、信息时报官微、微社区e家通番禺矩阵。




来源:番禺区委组织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