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届蓝铜胜肽化妆品创新国际峰会召开
语音播报

7月20日,由抗衰品牌OGP主办的首届蓝铜胜肽化妆品创新国际峰会(简称“蓝铜胜肽大会”)召开。数十位学术专家、皮肤科医生,成分类博主齐聚,探讨了蓝铜胜肽的发展潜力和未来。蓝铜胜肽这一抗衰成分被化妆品业界视为“明日之星”。


天猫渠道2021年度数据显示,在化妆品类中,抗衰市场零售额达到870亿元,同比增长11%,客单价为229元,客单价同比增长率为21%,其规模仅次于保湿,领先于修护、美白等市场。业内普遍的观点认为,中国的抗衰老化妆品消费规模整体超过千亿元。与此同时,现代人群工作压力增大,生活作息紊乱导致肌肤问题频出,这部分脆弱肌人群在抗衰产品选择上却较为有限。

“蓝铜胜肽广泛地应用在了医药以及护肤品中,它能够有效修复皮肤损伤,减少皱纹,增加皮肤弹性。与人体同源属性的蓝铜胜肽对皮肤也极其温和友好,但蓝铜胜肽易失活、不稳定,在化妆品应用中的配方难度较高,这一因素限制了该成分的流行。”北京工商大学化学与材料工程学院化妆品系教授何聪芬在大会现场分享称。

OGP致力于推动全行业在蓝铜胜肽上的深度探索研究,其参与制定了国内首个化妆品用蓝铜胜肽原料团体标准《化妆品用原料三肽-1铜》,并将品牌在铜胜肽应用上的经验和成果,编辑成《2022蓝铜胜肽化妆品应用蓝皮书》对外分享。OGP产品总监幽幽表示,OGP通过对不同肤质的深入研究去布局产品线、提供抗衰解决方案。

文/广州日报·新花城记者 涂端玉

广州日报·新花城编辑 杨维玲